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经18点:中国女排12年后重进奥运总决赛 多数网友认为稳赢塞尔维亚

每经网 2016-08-19 17:33:36

今日的热点新闻有:女子4×100接力美国重赛晋级,中国被挤出决赛;夫妻反目对簿公堂,王宝强能拿回多少;他在救护车上茫然的眼神,让全世界为之心碎......

每经记者 汤亚文

 

【今日头条】

女排半决赛中国3-1战胜荷兰将与塞尔维亚争冠军


女排半决赛中国3-1战胜荷兰,将与塞尔维亚争冠军。北京时间819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赛半决赛第一场,塞尔维亚鏖战五局以3-2险胜美国创历史晋级决赛。中国队将与塞尔维亚争冠军。

 

【聚焦奥运】

只有一支队伍的比赛:女子4×100接力美国重赛晋级中国被挤出决赛


女子4x100米接力赛中,美国完成了一场一支队伍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她们没有任何对手,整个田径场上只有一支队伍。女子4×100接力,美国队第一次比赛时,掉棒。美国队以掉棒是受到了巴西队的干扰为由向裁判提起申诉。最终申诉成功,裁判判定巴西队犯规取消成绩,然而最为离谱的是,裁判居然判定美国队可进行单独重赛。

【重磅焦点】

夫妻反目对簿公堂名包、名表、房产、股权……王宝强能拿回多少

王宝强向法院正式起诉离婚,并要求分割包括9套房屋等财产,细到名包、名表、服装等都划入需分割的财产内;而马蓉则紧接着起诉王宝强,认为王宝强所发微博侵犯名誉。显然,无论这一场仗结果如何,两方都必定“损兵折将”。

针对法律上的较量,每经影视记者邀请数位资深律师,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解答。

财产究竟怎么分?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向记者表示,财产分割有很多方式,原则上夫妻共同财产是平均分配的,还需要共同承担债务。但是在实际情况下,在很多老百姓的离婚事件上,也会考虑财产来源,如果财产来源严重失衡,完全来源于某一方,并且对方是在有过错的情况下,有可能不会按照平均分配原则。但如果要证明对方有过错,举证的难度也是比较大的,能不能证明这件事情是对方的过错,要看双方的举证情况。

将服饰、包包列入财产分割清单,合适吗?

刘国华律师认为,每个案子情况都不一样,从王宝强的案子本身情况出发,将这些物品列进来还是有道理的。他们的财物很难像普通家庭,有些可能属于女方的个人物品的衣服、包包,但可能本身这些东西比较贵,如果十个、八个包就上百万,一个表就几十万,那么计入总价值里,这样的考量比较公平。

王宝强是否侵犯马蓉名誉?

王智斌律师认为,王宝强离婚案也存在一些法律风险,问题在于在举证上能不能证明这件事女方有过错,如果没有证据证明,而王宝强又在微博上公开表态,女方是可以提起诽谤的诉讼要求;但如果出轨事实被认定,但本只是对配偶不忠的事件演变成公众事件,女方受到巨大道德压力,可能存在侵犯名誉的法律风险。

马蓉起诉是否为拖延离婚时间?

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薛洪增称,两个案件是相互独立的,马蓉起诉王宝强对他们的离婚案件不受影响。离婚案件侵害名誉权是否成立,不会成为是否离婚的必要条件。

付忠文律师也表示,马蓉的起诉与王宝强起诉离婚两个案件没有必然的关联性,但对于离婚案件的时间来说,这个过程一般来说是比较长的,除非双方均同意离婚或一方有证据证明符合《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的夫妻感情彻底破裂的标准,否则第一次起诉离婚,法院难以准许原告之诉。

他在救护车上茫然的眼神让全世界为之心碎

今天有一张照片震惊了世界!照片中的小男孩叫Omran Daqneesh,今年5岁,来自叙利亚阿勒颇东部一个被叛军控制的地区。周三晚上,小男孩家遭到空袭,当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把他抱出来,放在救护车上,他一脸迷茫,就这么静静的坐着,不哭也不闹。全身被灰尘遮盖,半张脸被鲜血覆盖,眼睛被砸得往下塌陷。

东北斗兽场20余猎犬撕咬野猪 有人叫好有人下注

一条白色杜高犬满嘴是血,锋利的大牙在撕咬中断裂,主人心疼地为它擦洗身上的血迹。就在5分钟前,这条白色杜高犬连同另外6条猎犬一起进攻,将一头野猪的耳朵咬开,这样的群狗撕咬野猪的血腥场面一直持续了2个小时,野猪最终毙命。

一时间“斗兽场”这一早被我们所摒弃的酷斗文化,在个别地方死灰复燃。

昨日,文化学者刘铁呼吁有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制止其蔓延态势。

 

【热点关注】

使徒行者破3亿剧情谜团重重引热议

目前,正在全国院线热映的警匪卧底电影《使徒行者》已经破3亿,票房一路高歌的同时,电影中的不少桥段设置也让影迷们脑洞大开,对人物和剧情做出种种猜测,邵志朗为什么要冒任“Black Jack”?蓝博文是不是康sir的儿子?弥留之际的蓝博文最后台词是什么?这些疑问也引发了观众对电影《使徒行者》二刷、三刷的热潮。

作为一部警匪卧底电影,在电影《使徒行者》中,卧底真身是故事最大谜底,在电影前半部分,古天乐所饰演的邵志朗疑点重重,他的种种行为举动都暗示着他就是卧底“Black Jack”,而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惊奇地发现,“Black Jack”其实另有其人,那么,邵志朗为什么要冒任卧底?

看过电影,真假卧底之谜掀起了观众的讨论热潮,有影迷认为,邵志朗之所以要冒任卧底,一方面是为了截下黑帮毒品,另一方面,为了自己有保护伞,能够得到警察的保护。也有影迷认为,在电影里,蓝博文的档案已经被损坏到无法复原了,所以邵志朗才铤而走险冒任卧底和警方联系,想要通过警方获取消息从而吃掉货上位。不过,针对这一疑问,其实电影里有不少细节从各个角度可以佐证影迷们的猜想,观众可以通过二刷、三刷影片来获得答案。

湖人否认签易建联:还没和他签约

据新华社洛杉矶分社819日报道,湖人否认已经与中国球星易建联签约。“我们还没和他签约,对于此事,我们不做评价,也不会透露任何信息。”湖人公共关系副总裁约翰·布莱克通过邮件告诉新华社。

此前,根据媒体报道,易建联重回NBA,年薪800万美元加盟湖人。“易建联的签约只是被媒体报道了而已。”湖人公关高级经理卡德尔·海恩斯说。

易建联在2007年第六顺位被雄鹿选中,此后效力了篮网、奇才和小牛。

在里约奥运,易建联场均20.46.6篮板。

7月巴西咖啡豆出口暴跌总量增收累及云南咖农

里约奥运会期间,巴西咖啡出口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咖啡豆出口较去年同期暴跌33.7%。从全球市场看,尽管巴西单月出口暴跌利于国际咖啡期货价格小幅提升,但因为巴西本土咖啡豆整体增收,参照国际期货价格交易的中国云南咖啡豆正受到蝴蝶效应的影响。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女排进奥运总决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