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电影A股上市 吴思远王家卫章子怡都来捧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8 00:58:01

一周前的8月9日,上交所五楼交易大厅,“老大哥”中国电影在这里敲响了上市的锣鼓。一周后的8月17日,还是上交所五楼交易大厅,又一家国有电影公司上海电影敲锣上市。值得注意的是,隶属于上影集团的上海电影,其上市业务为电影发行和放映板块,上影集团旗下的制片业务并未上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丁舟洋 实习记者 余泽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丁舟洋 实习记者 余泽人

一周前的8月9日,上交所五楼交易大厅,“老大哥”中国电影(600977,SH)在这里敲响了上市的锣。一周后的8月17日,还是上交所五楼交易大厅,又一家国有电影公司“上海电影”(601595,SH)敲锣上市(前身为上影集团在2012年成立的上影股份)。

和中影一样,“上海电影”的上市仪式现场也是星光熠熠。资深电影人吴思远,导演王家卫、贾樟柯,影星章子怡等来到现场祝贺。

问起吴思远为何来为“上海电影”站台的原因,吴思远对每经影视(微信公号:meijingyingshi)记者说:“你看过《青蛇》吗?就是我和上影合作出品的。后来好多香港地区电影人来内地与上影合作拍电影,我算是第一人了。”

9点30分,上海电影董事长任仲伦鸣锣,上海电影正式开始交易,发行价为10.19元/股,发行股数9350万股,和所有新股一样,开盘即毫无悬念地封于44%涨停板。

面对昨日的场景,任仲伦感慨颇多,十多年前惨淡经营的时候,一部电影放两场,三个人看。“有一天圣诞突然出现排队买票,我站在旁边热泪盈眶。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好不容易投个300万、500万做电影,然后天天守在那,担心下雨没人看。所以我们特别珍惜今天的好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隶属于上影集团的上海电影,其上市业务为电影发行和放映板块,上影集团旗下的制片业务并未上市。任仲伦在接受采访时亦坦言,相比电影发行、放映板块,制片板块的风险比较大。“发行、放映的收入吸收电影市场增长红利比较直接,如何在此基础上让制片板块得到均衡发展,我认为现在是我们电影产业发展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而中影、上影接连上市,对中国电影产业意味着什么?任仲伦认为,这标志着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转折,也就是意味着原来的国有传统电影企业,摆脱了历史上积淀的许许多多的矛盾和问题,慢慢走出了困境,开始跟其他的一些比较活跃的电影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进行新一轮的竞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丁舟洋实习记者余泽人 一周前的8月9日,上交所五楼交易大厅,“老大哥”中国电影(600977,SH)在这里敲响了上市的锣。一周后的8月17日,还是上交所五楼交易大厅,又一家国有电影公司“上海电影”(601595,SH)敲锣上市(前身为上影集团在2012年成立的上影股份)。 和中影一样,“上海电影”的上市仪式现场也是星光熠熠。资深电影人吴思远,导演王家卫、贾樟柯,影星章子怡等来到现场祝贺。 问起吴思远为何来为“上海电影”站台的原因,吴思远对每经影视(微信公号:meijingyingshi)记者说:“你看过《青蛇》吗?就是我和上影合作出品的。后来好多香港地区电影人来内地与上影合作拍电影,我算是第一人了。” 9点30分,上海电影董事长任仲伦鸣锣,上海电影正式开始交易,发行价为10.19元/股,发行股数9350万股,和所有新股一样,开盘即毫无悬念地封于44%涨停板。 面对昨日的场景,任仲伦感慨颇多,十多年前惨淡经营的时候,一部电影放两场,三个人看。“有一天圣诞突然出现排队买票,我站在旁边热泪盈眶。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好不容易投个300万、500万做电影,然后天天守在那,担心下雨没人看。所以我们特别珍惜今天的好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隶属于上影集团的上海电影,其上市业务为电影发行和放映板块,上影集团旗下的制片业务并未上市。任仲伦在接受采访时亦坦言,相比电影发行、放映板块,制片板块的风险比较大。“发行、放映的收入吸收电影市场增长红利比较直接,如何在此基础上让制片板块得到均衡发展,我认为现在是我们电影产业发展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而中影、上影接连上市,对中国电影产业意味着什么?任仲伦认为,这标志着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转折,也就是意味着原来的国有传统电影企业,摆脱了历史上积淀的许许多多的矛盾和问题,慢慢走出了困境,开始跟其他的一些比较活跃的电影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进行新一轮的竞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