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绿地控股上半年营收破千亿 净利润增16.88%

每经网 2016-08-16 10:13:01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主业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08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合同销售面积8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回款809亿元,同比增长45%,销售质量明显提升。

每经编辑 吴若凡    

每经记者 吴若凡

815日晚间,绿地控股公布半年报显示,公司201616月实现营业收入1080.21亿元,同比增长25.63%。报告期内主要经济指标取得全面增长,运营质量稳步提升。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0亿元,同比增长25.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 亿元,同比增长16.8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8 /股;实现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37%。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43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31%,按此计算的每股净资产为4.46元。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主业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08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合同销售面积8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回款809亿元,同比增长45%,销售质量明显提升。

其中,基建产业合计实现经营收入310 亿元、新签合同530 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新增土地储备项目26个,权益土地面积2777亩,权益建筑面积486万平方米,权益土地金额301亿元。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在建面积6554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1001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面积569万平方米,竣工备案面积656万平方米,合同交付面积742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公司拓展了一批新的海外项目。以较低价格收购了日本东京千叶酒店办公综合体项目,并拓展了澳洲悉尼厄斯凯韦尔商住项目和美国南旧金山市牡蛎湾商住项目。同时,绿地香港拟通过与科威特战略投资人合作,获得纽约中央公园柏宁项目约41%股权,双方还拟共同筹建目标规模为80 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投资全球房地产项目。

绿地表示,公司不断推进房地产金融化与轻资产化,与新加坡荣耀基金合作设立总值约210 亿元的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并拟在新加坡证交所主板上市,是迄今为止中国房地产企业拟发行的最大规模REITs,将进一步增强资产流动性。

绿地将2016 年上半年公司利润出现增长的主要原因归结为,房地产主业本期竣工量增加使得结转的毛利额较上年同期增加36.39%。此外,由于报告期内较上年同期增加合并了贵州建工和江苏省建,使基建板块的利润有所增加;同时公司主动压缩能源产业规模,使能源产业亏损情况得到较大缓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地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