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资本市场 临时抱佛脚行得通吗?——道达早评(8月15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5 08:54:32

娱乐圈的老王,王宝强,上周末发生婚变,引发网络上极大关注。昨晚,居然也有粉丝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留言,希望达哥能对此说两句。

每经编辑 杜宇

资本市场临时抱佛脚行得通吗?

最近,隔壁“老王”遇到了大麻烦。

娱乐圈的老王,王宝强,上周末发生婚变,引发网络上极大关注。昨晚,居然也有粉丝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留言,希望达哥能对此说两句。

对于这件事,达哥认为毕竟还是王宝强的私事,只不过他选择了将私事公开化。所以,作为旁观者,达哥也就不想再多说了,毕竟娱乐圈本来就很复杂。不过,幸好王宝强还没有涉足资本市场,如果他是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实控人,那么一场婚变则可能带来更大的杀伤力,不仅仅是其个人财富的巨大缩水,还可能引发整个上市公司股价的大幅波动。资本市场上,这种案例非常多。

另外一位遇到大麻烦的老王,就是万科掌门人王石了。虽然宝万之争已经开始了有一段时间了,而最近,随着恒大许老板的加入,事情逐渐进入到高潮,万科股价不但止住了下跌,反而是连续大涨。同样是上周末,有网络爆料称,王石现身深圳弘法寺,拜访高僧,似乎有在紧要关头“临时抱佛脚”之意。

这一次对万科和王石而言,能否因为临时抱佛脚而有转机出现,或许只有天知道了。达哥想说,尽管有不看僧面看佛面,但资本市场可能更相信的是实力。毕竟,临时抱佛脚的根本原因,还是平时不烧香。

最后,再强调一下操作策略。昨晚有朋友留言问我,现在是不是可以大量进场了?我个人的观点是,市场向上距离双重压力位年线和60周线不远,如果加仓,也会很快与阻力位遭遇,所以我认为等年线站稳之后再考虑加仓也不错。至于参与的品种,还是建议关注站稳年线,但距离年线涨幅不超过15%的品种为宜。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