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年收入2600万,比王菲赚钱还多的“傻根”闹离婚,上亿家产归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4 15:26:34

无论是本人,还是影视剧中扮演的角色,王宝强给人的形象始终是忠实憨厚的;但如今,这位脱胎于草根、看似最能保持家庭完整的明星,也遭遇婚变的劫数。

每经编辑 余泽人 孙皓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无论是本人,还是影视剧中扮演的角色,王宝强给人的形象始终是忠实憨厚的;但如今,这位脱胎于草根、看似最能保持家庭完整的明星,也遭遇婚变的劫数。

2016年8月14日凌晨0点21分,王宝强在微博中发表声明:现因马蓉与我经纪人宋喆的不正当两性关系,严重伤害了婚姻,破坏了家庭,郑重决定结束我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

▲图片来自@王宝强微博

王宝强闹离婚,马蓉回击

老实人、老婆出轨、经纪人插足,这些只有在肥皂剧才会出现的桥段,却成为王宝强微博上的白字黑字。这个周末,除了奥运,恐怕这是最具爆炸力的新闻。

一位王宝强的圈内好友透露,王宝强其实在几个月前就发现妻子马蓉出轨。王宝强是一个很传统的人,他经常在外拍片,一呆几个月不回家。于是,经纪人宋喆乘虚而入。王宝强发现后,为了家庭,为了孩子,曾苦苦相劝妻子马蓉。但还是无法改变,最后让王宝强忍无可忍,才作出了痛苦的离婚决定。

有网友爆料称:王宝强曾带着律师和一帮人现场捉奸,而线索正是宋喆的妻子杨慧提供的。该爆料人还称王宝强对于妻子出轨经纪人一事事先并不知情,是宋喆妻子杨慧先发现此事。

就在网友们期待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时,一直保持沉默的马蓉,今日凌晨5点07分,发出微博回应:“欲盖弥彰,善恶自有真相,不是不曝,时候未到”。

王宝强不是傻根,是超级赚钱机器

不要被王宝强憨厚的外表所迷惑,在拓展自己的商业版图上,他的水平堪称高明。

2004年,王宝强先是在《天下无贼》中崭露头角,又因《士兵突击》爆红荧屏,成为一线明星。

2009年王宝强、马蓉结婚。2008福布斯榜单他的身价是860万元,与出道时相比,片酬已经涨了300倍。

如今的王宝强在电影上更是风生水起,2015年的福布斯榜单显示他的年收入是2600万人民币,位列第71位,而这仅仅是他公开显示的财产。

在综艺节目上,王宝强的笑料担当让他在《奔跑吧兄弟》的出场费高达八百万,但他“跳槽”选择了湖南卫视的《真正男子汉》。有分析称,王宝强在综艺节目上的收入早已过亿。

2010年,“演而优则商”的王宝强成立北京宝亿嵘影视传媒公司(以下简称宝亿嵘)。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马蓉,经营范围包括电影摄制、电影发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宝亿嵘影业还是乐开花影视传媒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开花影视)的股东。

王宝强主要的资产平台就是宝亿嵘影业,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资料显示,宝亿嵘影业成立于2010年08月20日,最初注册资本只有500万元;在2014年9月和2015年8月的两次注资之后,宝亿嵘影业升至2000万元。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留意到,宝亿嵘成立后就开始投资多部影视,其中王宝强自己参演的《唐人街探案》突破8亿大关,王宝强分成定是颇丰。今年四月,王宝强、孙红雷等十余明星投资乐视体育B轮,最终乐视融资80亿。

而在微博上,马蓉的身份赫然写着“宝亿嵘影业总裁”——自己不当总裁,媳妇儿来当,王宝强相当于将银行卡和密码一并交给了马蓉。

王宝强收回公司控制权,离婚早有前奏?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王宝强在微博上自揭家丑,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长期以来矛盾的总爆发。或许,王宝强早就预料到有这一天,于是,他准备将银行卡和密码都收回来。

2014年9月15日之前,宝亿嵘影业的股东是马蓉和王建永,根据王宝强微博上所叙,他的哥哥正好也叫王建永。

2014年9月15日之后,宝亿嵘影业的股东变更为马蓉和任晓妍;2016年3月25日,投资人再度发生变更,由马蓉、任晓妍变更为王宝强、任晓妍、宋喆。

2016年4月19日,宝亿嵘影业的股东再度发生变更,除王宝强个人还在以外,任晓妍、宋喆都已经退出,新加入的股东为共青城宝亿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共青城宝亿嵘),此时距离今日凌晨王宝强发出微博仅4个月时间。

工商资料显示,共青城宝亿嵘由王宝强在2016年4月8日成立,公司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是王宝强,其原投资人为宋喆,后在5月13日变更为任晓妍。

之前,马蓉持有宝亿嵘影业75%的股权;但如今,宝亿嵘影业与宋喆、马蓉完全脱离了关系,变成王宝强和任晓妍旗下资产。

对王宝强来说,任晓妍并不是新面孔。今日凌晨,任晓妍于01:07分转发了王宝强的微博,并称:“哥,挺住!为了父母,为了孩子,坚强!”

王宝强工作室(微博认证为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于8月14日凌晨宣布,王宝强工作事务由任晓妍出任。也就是说,任晓妍正式成为王宝强新的经纪人。

在宝亿嵘影业的官网上,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发现,宝亿嵘影业、乐开花影视传协同北京海润影业,光线影业等联合出品了新片《大闹天竺》,由王宝强首次担任导演,编剧为束焕(《泰囧》编剧),定档12月24日。如果票房大卖,宝亿嵘影业有望大赚特赚。

2016上半年,王宝强一定很忙:他一边在印度忙着拍摄《大闹天竺》,一边还要完成了宝亿嵘影业的股权变更,同时还要应付家庭的危机。

财产分割,王宝强能否全身而退?

王宝强对旗下资产作出新的安排,究竟能否逃脱财产的分割?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潘锦律师向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分析,根据我国《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如果王宝强与马蓉之间不存在婚前财产协议,那么,其二人在离婚前对宝亿嵘影业的股权变动,原则上不会影响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涉及诉讼离婚的,如果法院认定一方因出轨行为而存有过错,那么另一方可以对其主张精神损害赔偿。

今日清晨,微博认证为律师陈勇的“电商律师勇哥”从法律的角度分析了宝宝的离婚声明。

该网友指出,微博离婚没有法律效力,若马蓉、宋喆没有同居,财产依旧只能平分,出轨只能认定夫妻双方感情破裂的原因,不得作为少分财产的法定理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宝强离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