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112】| 3000点关口,二牛调整基金池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2 10:37:35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我的成长。

每经编辑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最近的行情就像这天气一样,忽晴忽雨。前几天还在喊着开门红、站上3000点冲击更高峰,昨天就差点一夜回到解放前,跌到3000点的关口上了!要我说,是收盘拯救了大A股,不然按昨天这架势跳水,指不定跳到哪里去了。

话说,最近不断听到基金清盘的消息,还陆续有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市场如此寡淡,基金公司也是承受不来。

另外一方面,有业内人士统计自7月以来已有38只新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了,而这些提前募资结束的大多为风险相对较低的固收类基金。果然是市场稍有风吹草动,大家就开始避险了,基金投资者对于风险的偏好程度可谓一目了然。

不过,就在这个重要的当口,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和二牛做出了一项重要决定,那就是:调整基金池!

其实嚷嚷了这么久,大家也都知道我最近想做什么了。鉴于之前的分析,我已经进一步明确了对国投瑞利的认识,再加上这么长时间来这只基的表现也是始终如一地沉闷,仔细想想,那就无功无过地以面值把它卖掉吧!鉴于最近流动性也不怎么好,能在这个时候卖出我也是开心的。

在牛妹老师的支持下,我在10点左右挂好了单,21700份全部挂!上!说实话,持有了这么长时间,也为我们实盘赚取了利润,前两天还给分了个红,真要卖出的时候还是需要一点决心和魄力呀。

不过这只基也是神了,正式公告了要转成LOF,也说要抹平折价,不过这两天的成交价格是一天不如一天。本来人气就一般了,昨天还在0.997、0.998元这种价格上反复徘徊,眼看是没办法回到面值了。

既然已经决定卖掉国投瑞利,我也顺便收回了对国投瑞盈的爱(傲娇脸)。上次的分析里也有谈到,这几只去年成立的基金建仓早就已经完成了,现在基本上就是被动地等着这些定增股解禁,向上的空间应该也不会太大,所以我和牛妹一致同意把这只基移出基金池。

既然从原本的基金池里做了剔除,那当然也应该加一些新标的进去,更何况我内心其实早有打算。

首先,池子里虽然还有定增基,但按照目前溢价的情况来看似乎已经不太适合继续加仓,所以我得另觅机会。

还记得之前牛妹跟大家提过的那只上市就开始折价的定增基金吗?可能有人想起来啦,就是博时睿远(代码160518)。二牛看了它的二季报,其最近已参与了东方国信、鱼跃医疗、吉祥航空、再升科技、大冷股份等个股的定增,动作倒是挺快。另外,这只基8月10日的净值为1.008元,而昨天的收盘价为0.994元。粗略估算,还有将近1.4%的折价率,目前买还是划算的。

二牛决定了,等国投瑞利成功卖出,就以合适的价格买入博时睿远!如果你有什么看法或者建议,也可以到理财不二牛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来找牛妹和我交流哦。

好了,我们明天再见!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为〡理财不二牛buerniu5188〡原创精品

欢迎转发、分享、点赞支持

或加入QQ群(群号:536986437)交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授权转载请移步后台留言申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实盘理财手记 LOF 国投瑞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