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奥运收藏 | 当你还在舔屏宁泽涛、火罐菲时 里约奥运邮票已涨近10倍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1 09:49:55

历届奥运会的主办国都倾注心血打造这场赛事,它的唯一性、世界性和特殊性不言而喻。为了留下一段记忆,许多人都会收藏奥运题材的纪念品,包括奥运纪念邮票、纪念币、宣传画、申奥成功的各种纪念物件、奥运纪念品等。那么,投资者的这些收藏品目前升值了吗?接下来,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将陆续推出奥运收藏系列,顺便看看你的奥运情节有没有升值。

每经编辑 王心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历届奥运会的主办国都倾注心血打造这场赛事,它的唯一性、世界性和特殊性不言而喻。为了留下一段记忆,许多人都会收藏奥运题材的纪念品,包括奥运纪念邮票、纪念币、宣传画、申奥成功的各种纪念物件、奥运纪念品等。那么,投资者的这些收藏品目前升值了吗?接下来,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将陆续推出奥运收藏系列,顺便看看你的奥运情节有没有升值。

里约纪念邮票已涨近10倍

就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一天,即8月5日,中国邮政首发了《第三十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纪念邮票。纪念邮票一套两枚,面值两块七,内容分别是女子排球和男子接力,其中女子排球面值为1.20元,男子接力面值为1.50元。牛妹查阅淘宝卖家给出的价格,真是五花八门,但几乎都涨了好几倍。接着牛妹又咨询了专业平台"收藏天下"的客服,她表示,"目前四方联的价格大概在100元左右,可不管是单枚套票、四方联还是大版票都已没有货了,预定的话要等一周左右。"

可能许多奥运迷并不了解邮票收藏的种类,下面牛妹就来科普一下:

其实一枚四方联就是如下图1这样的四张邮票,是指以两行两列的方式四张在一起的邮票。一般说来,四方联邮票比四张单独的邮票,更有价值。其中带厂名的四方联,即可以确定邮票发行单位的比不带厂名的更具收藏价值,价格也更高一点。单枚套票就是如图2这样的两张邮票,大版票是如图3这样的。



图1

图2

图3

如果说现在四方联的价格已经在100元左右了,那么其在发行不到五天的时间里,价格就已经涨了近10倍……

北京奥运纪念邮票最火爆

其实,每个奥运年都是奥运题材收藏最火的年份,很多人都借着对奥运的热情,纷纷开始收藏,有的集邮者也许是看到了邮票收藏的升值空间。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邮票发行时的抢购场景吗?不瞒你说,它目前是升值幅度最高的品种。

北京奥运会纪念邮票发行于2005年11月12日,一套六枚。内容为吉祥物福娃贝贝,福娃晶晶,福娃欢欢,福娃迎迎和福娃妮妮,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其中,会徽邮票的发行量为2000万枚,吉祥物邮票每个为1500万枚,每枚邮票的面值均为80分。

牛妹采访了成都雅趣舍的邮票商户张先生,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的邮票,大版票的价格是目前大概在300元左右,小版票价格是100元;2004年的雅典奥运邮票小版价格为100多元;2012年伦敦奥运的纪念邮票大版价格为200元左右。"也就是说,2008年北京奥运时的纪念邮票如今涨了30倍左右。

当然,张先生也告诉牛妹,"《奥运福娃邮票》编号靠前的要比编号靠后的价格高一些。"收藏纪念邮票的投资者也要格外留心这一点。

近几年,由于人们的收藏投资意识增强,各类题材的邮票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攀升。除了近几届奥运会发行的邮票比较受追捧外,其实从1990年以后每届奥运会纪念邮票的市场价格都在上升,每逢奥运年会有一个小高峰。

专业人士也表示,在收藏领域,充分考虑过发行量等因素后,如果能够将藏品的发行系列全部凑齐,那么系列藏品、大全套藏品的升值空间极有可能会超过单一藏品。同时,只有那些正规渠道发行,被权威部门认证的藏品才具有收藏价值,其升值机会和升值的空间才更大。

这些值钱的奥运纪念邮票你有吗?

相信奥运迷比较熟悉并且手中持有最多的奥运纪念邮票要属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藏品了,但是很多有条件的集邮爱好者很早也去到国外的主办国购买当地发行的纪念邮票,国内的很多拍卖公司近年来也拍卖成交过许多品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藏品的价格。

据雅昌数据网显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中国嘉德专场拍卖会上《1896年希腊发行第一届奥运会邮票新十二枚全》以30,240元成交,成为至今中国公开成交价最高的奥运纪念邮票。请看下图↓↓↓



同样是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中国嘉德专场拍卖会上《1976年加拿大发行蒙特利尔第21届奥运会邮票图案铜章一组三枚全》以1568元成交。《1984年美国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邮票全集定位册一册105贴页》以3584元成交↓↓↓




本文为〡理财不二牛buerniu5188〡原创精品

欢迎转发、分享、点赞支持

或加入QQ群(群号:536986437)交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授权转载请移步后台留言申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运纪念邮票 收藏 里约纪念邮票已涨近10倍 北京奥运纪念邮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