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智慧松德拟6.5亿收购富江机械切入军工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1 02:06:13

8月10日晚间,智慧松德公告称,拟向奇发实业及何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富江机械100%的股权,切入军工行业。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莫淑婷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莫淑婷 每经记者 曾剑

智慧松德(300173,SZ)在停牌4个月后终推出重组预案。8月10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拟向奇发实业及何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富江机械100%的股权,切入军工行业。公告显示,富江机械净资产账面价值6556.36万元,预估值6.5亿元,增值率高达891.40%。

增值率高达891.40%

8月10日晚间,智慧松德发布重组预案,拟向奇发实业及何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富江机械100%的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投资者以询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

公告显示,富江机械全部股权为奇发实业及何芹合计持有,其中奇发实业持有57.42%,何芹持有42.58%。本次发行价格暂定为12.77元/股,发行数量为5090.05万股。募集的配套资金拟用于海装机械新建特种铝合金成形基地、富江机械新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项目等在建项目投资及支付中介机构费用等并购整合费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富江机械拟定交易价格为 6.5亿元,而其净资产账面价值仅为6556.36万元,增值率高达891.40%。重组预案显示,富江机械预估增值率较高的主要原因系富江机械未来经营规模持续增长,收益不断提高,因此收益法预估值较高。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会确认较大金额商誉。 

试图切入军工行业

富江机械的主营业务为铝合金特种铸造、精密机械加工及机电一体化,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舰船以及电子等军事领域, 其产品主要为军事用途。由于军工产品对产品质量要求较高,有较高的行业进入壁垒,下游客户选定供应商后一般不会轻易更换。

记者了解到,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5月,富江机械分别实现营业务收入5344.85万元、6126.39万元和2855.78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136.87万元、1793.50万元和935.40万元。

实际上,智慧松德与富江机械的收购交易也在一定程度上响应了国家关于鼓励军民融合的号召,促进军民品业务发展。

智慧松德主要从事凹版印刷机及其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4年,智慧松德收购了大宇精雕,有效整合了其拥有的自动化、智装备制造业务。在今年7月14日晚间公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5%~115%,盈利金额在4229.90万元~4915.82万元。

此次收购富江机械完成后,智慧松德业务领域将成功延伸扩展至国家鼓励发展的军民融合产业和热点行业,进而形成军民深度结合的发展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预案中提到智慧松德股东松德实业监事贺平的弟弟贺勇在智慧松德停牌日前6个月至本预案签署日期间,累计买入智慧松德18.02万股,累计卖出28.03万股,结余股数4.52万股。

针对上述买卖行为,贺勇作出不可撤销之声明:“在本人进行前述股票买卖交易时,本人不知悉与本次交易相关的任何内幕信息,本人哥哥贺平也未向本人透露与本次交易相关的任何内幕信息,本人也未从本人哥哥贺平或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处获得关于本次交易的相关信息,本人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买卖智慧松德股票的情形。”

2015年10月8日~2016年4月8日,智慧松德股价从13.43涨至16.25元,区间涨幅为21.0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慧松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