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二季度牛散持仓曝光 “重组股神”蝶彩资管新进两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9 01:26:24

随着中报的陆续披露,二季度进出上市公司流通股东榜单的一批牛散陆续被曝光。数据显示,徐开东、沈国英、吕志炎、蒋政一、章建平、吴鸣霄等牛散现身部分上市公司半年报,在个股上有进有退。此外,有“重组股神”之称的蝶彩资管再度出手,新进两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莫淑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莫淑婷

牛散一直都是市场中较为神秘的群体,他们手握重金,操作手法独到,甚至被部分投资者作为跟风对象。随着A股市场中报的陆续披露,二季度进出上市公司流通股东榜单的一批牛散陆续被曝光。数据显示,徐开东、沈国英、吕志炎、蒋政一、章建平、吴鸣霄等牛散现身部分上市公司半年报,在个股上有进有退。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有着“重组股神”之称的蝶彩资管再度出手,新进两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而蝶彩资管此前因曾多次押中重组个股,从而为市场所关注。

牛散操作各有风格

牛散们投资理念、投资方向等各有不同,既有长线投资,也存在追逐概念、博重组等短炒行为,投资者可以关注他们的重点投资领域,发掘市场机会。

随着2016年半年报陆续披露,二季度进出上市公司流通股东榜单的一批牛散陆续曝光。值得注意的是,徐开东坚守通裕重工(300185)三年多,据披露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徐开东仍持有1250万股不变。记者发现,徐开东从2013年一季度进驻后,便一直坚守通裕重工。此外,徐开东继续坚守安阳钢铁(600569),半年报显示,徐开东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徐开东投资风格倾向于提前埋伏、长期持有。

吕志炎和沈国英联袂新进兰州黄河(000929),其中吕志炎持股406.78万股,占总股本2.19%;沈国英持股285.08万股,占总股本1.54%。记者注意到,吕志炎此前曾动用巨资参与中银绒业、宜华木业、广东鸿图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增发而备受关注;相较于吕志炎,沈国英近年更为活跃。沈国英今年二季度再度增持360万股老板电器(002508),期末持有108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老板电器表现不俗,3月31日至8月8日区间累计涨幅达27.12%。从沈国英的投资历史来看,其战斗力确实不一般,2015年一季度建仓中国中冶至成功退出,股票区间涨幅106.47%,沈国英不但获取了主升浪的利润,并且精准逃顶。

此外,知名牛散蒋政一新进永太科技(002326),持有395.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9%。该股集OLED、生物医药、锂电池等热门概念于一身,今年3月31日至8月8日,区间涨幅为12.36%。

作为市场长期参与者,牛散们在今年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有的牛散选择落袋为安。其中赵建平二季度对其持有的佳创视讯(300264)进行了减持,持股数量500万股,较上期的590万股减持了90万股;此外,吴鸣霄二季度减持330.35万股四川长虹(600839),最新持股数量为4141.78万股。

兰州黄河吸引私募、牛散进驻

随着中报的披露,一些知名私募的投资路径也被曝光,其中有着“重组股神”的蝶彩资管现身两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蝶彩资管旗下的宝树证券投资基金持有东方铁塔(002545)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6%。东方铁塔曾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司及标的资产相关股东正在积极办理该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标的公司四川省汇元达钾肥的资产过户事宜,其他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重组实施后,东方铁塔将由单一的钢结构制造企业,转变为钢结构与钾肥产业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

据兰州黄河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蝶彩资管旗下的宝树证券投资基金持有262.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41%。除了蝶彩资管旗下产品之外,兰州黄河半年报还出现了瀚信资产的身影,其旗下的瀚信清华珠峰并购1号证、瀚信猎鹰2号分别持有329.86万股、243.23万股。此外,还有两名牛散联袂新进兰州黄河,其中吕志炎持股406.78万股,沈国英持股285.08万股。

兰州黄河究竟有何魅力,能吸引私募、牛散扎堆进驻?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蝶彩资管和这些牛散进场很可能是冲着重组而来,因为兰州黄河在2016年2月底曾公告拟变卖啤酒等主业资产,置入二股东湖南昱成投资控股的鑫远集团,实现借壳上市。但是这一方案在5月份遭到中小股东的集体反对而流产。

记者注意到,蝶彩资管此前曾多次押中重组个股。2014年9月3日, 秀强股份(300160)控股股东新星投资与蝶彩资管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向蝶彩资管转让不超过1000万股,占总股本的5.35%,当年9月26日刚完成过户, 10月13日秀强股份就宣布筹划重大事项停牌;2015年9月27日,*ST申科披露的三季报显示,蝶彩资管旗下三只产品合计持股接近500万股,2015年10月8日,该公司也因筹划资产重组停牌,2016年4月21日该股复牌后连收3个一字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