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黄海波嫖娼门涉事女子因被称变性人告乐视 刘翔告滴滴侵肖像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5 19:39:36

因被称为变性人,在泰国做的手术,黄海波"嫖娼门"事件女主角刘馨予将乐视公司和百度公司分别告上法庭。今天上午,海淀法院一审判令乐视公司侵权,赔偿刘馨予1.1万元;百度公司不侵权,驳回刘馨予诉讼请求。

每经编辑 柴刚

每经18点|黄海波嫖娼门涉事女子因被称变性人告乐视 刘翔告滴滴侵肖像权

【每日头条】一文看懂证监会发布会都说了啥

证监会解释券商资管业务去通道:正本清源 服务实体

针对券商资管业务去通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前期已经发布了《资管暂行规定》,对券商基金公司开展资管业务进行了规范,目的是正本清源,提升资管业务水平,特别是主动管理业务水平,为实体经济服务。

证监会:市场各界对抑制投机炒壳表示支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5日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从了解情况看,总体上市场各界对于依法从严监管,从严上市,抑制投机炒壳表示支持。但也提出一些意见。证监会将正在抓紧处理意见。按照程序,《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经过进一步完善后将会适时发布。

证监会复议一宗私募募集违法案:维持原处罚

8月5日,证监会首次对"私募募集违法案件"做出行政复议。证监会通报案例,第一次对涉及私募基金募集违法的问题出具了行政复议。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行政复议是对行政处罚的救济措施。一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对不特定对象宣传产品,承诺固定收益,没有履行风险揭示程序等。证监局对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其中一位当事人不服,提出行政复议。证监会调查发现,该当事人作为"其他直接责任人"作出了违法行为。证监局认为处罚并无不当,证监会维持处罚决定。

证监会修订股票投资者分类标准:自2017年1月1日起实行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针对分析和决策需要,对股票投资者分类标准进行修订,界定分类依据、细化类别、明确更新频率。对自然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都有多类细化。

证监会公布2016年期货公司分类结果:30家获A类评级

证监会表示,对不同类别期货公司,证监会在资源分配、监管检查频率等方面,区别对待。鼓励期货公司稳健发展,逐步提升服务能力和竞争力。总计149家公司,A以上30家,B类102家,C类15家,D类2家。

证监会:全面公开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今日表示,全面公开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从即日起,证监局对上市公司及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相关方采取的行政监管措施,都要在5个工作日内在证监局网站公开。证监会同时在官网设置监管措施专栏,9月1日起集中公开。

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其中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包括,"上海绿新"信息披露违法、内幕交易"宝莫股份"、短线交易"大族激光"。

"借壳新规"即将发布:证监会审慎对待各方意见

按照程序,《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经过进一步完善后将会适时发布。证监会表示,如何使修改后的条文更加明确、周延,证监会正在抓紧研究处理,审慎对待各方提出的意见,逐一分类处理。完善以后会适时发布。

【重磅焦点】

买房政府发补贴?发改委:只是"建议"不代表会实行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不少人的情绪又随着"购房补贴"四个字,起落了一把。8月3号,国家发改委官网发表了一篇有关今年上半年投资运行情况的文章。其中谈及下一步房地产投资时,曾表示,"商品房库存较大城市,可采取发放购房补贴、先租后售、与政府共有产权等方式促进居民购房"。

这些内容也引起媒体关注,有些则称其为"新政"。对此,国家发改委方面表示,是提出的下一步建议,并不代表一定会实行。而在其网站上,现已更新了相关内容,不再有"发放购房补贴"的内容。(央广网)

融创中国相关人士否认孙宏斌买入万科

今日有传闻称买入万科的不只是许家印,还有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记者向融创中国相关人士进行求证。该人士称,此消息系谣传,融创并无动机买入万科股票。(21世纪经济报道)

一行三会3年有36位官员离职 他们去哪了

据梳理统计,2013年以来已有36位"一行三会"官员"离职下海",涵盖处长到副部级等各级别的官员,不过以司级和处级干部居多。因为有官员离职未见诸报道,因此一行三会离职下海的官员数量应比样本数量大。

"一行三会"大多为专业技术性官员,离职后大多转向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甚至互联网金融等机构。

从36个样本的去向来看,共有10人离职后加入银行,占比27%,是最集中的去向。其次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分别有6人、5人离职后加入。(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海一新生儿补种卡介苗后死亡 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7月28日上午,一万姓新生儿在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补种卡介苗后,先后出现发热、抽搐等症状。当天下午,患儿转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就诊,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接报后,29日下午,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相关专家,联合区卫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中心人员开展调查。

据初步调查,患儿接种的卡介苗由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有效期至2017年4月28日,目前已由有关部门送检。院方表示,当天医院卡介苗接种门诊接种人员持有预防接种培训合格证,按照卫生部《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进行预检,未发现该患儿有接种禁忌症,家长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按规范要求进行接种。

目前,上海市疾控中心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正在加快进行中,市级专家已介入调查诊断,有关调查结果将及时告知患儿家属并向社会公布。(新华社)

【热点关注】

黄海波嫖娼门涉事女子告乐视百度索赔百万 因被称变性人

黄海波"嫖娼门"涉事女子怒告百度与乐视

因被称为变性人,在泰国做的手术,黄海波"嫖娼门"事件女主角刘馨予将乐视公司和百度公司分别告上法庭。她称自己精神崩溃,多次想结束生命,相处四年男友也离她而去,乐视和百度两公司只考虑影响力和点击率,不顾其作为普通公民的个人感受,于是将两公司分别起诉至法院,各索赔精神损害抚慰金及维权合理支出50.1万元。庭审时,乐视和百度公司分别表示自己不构成侵权,不同意刘馨予的诉讼请求。

今天上午,海淀法院一审判令乐视公司侵权,赔偿刘馨予1.1万元;百度公司不侵权,驳回刘馨予诉讼请求。宣判后,刘馨予、乐视公司不服上诉,市一中院对两案均维持原判。(《法制晚报》)

卡梅伦收到哈萨克斯坦工作邀请:年薪3600万英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4日报道,英国脱欧公投后辞去首相职务的戴维 卡梅伦收到了一份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工作邀请函,不过这份工作有点古怪,年薪高达3600万英镑,可获得"苏丹"称号,甚至还可有自己的后宫,不过要上岗得实行割礼。(中国日报网)

网传老外辱骂连云港市民 警方:涉事外籍人员已被控制

5日,网传老外辱骂连云港市民。当日下午15时23分,连云港警方通报,系两名外籍人员因行车避让问题与一市民发生言语冲突,目前,涉事外籍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2016年8月5日上午10时许,两名外籍人员驾驶汽车行驶至连云港市海州区海昌路时因行车避让问题与一市民发生言语冲突,造成群众围观并报警,当地警方立即组织警力现场处置,目前涉事外籍人员已被控制,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中新网)

"滴滴"发刘翔配图微博 遭起诉侵权索赔126万

因"滴滴出行"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了关于"刘翔"的配图微博,前奥运冠军刘翔以侵犯肖像权为由将运营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记者5日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已受理此案。

原告刘翔诉称,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在"滴滴出行"官方微博中,发布了内容为"#刘翔退役了#我的跑道!我的栏!每一段结束,都是另一个开始,加油!"的配图微博。微博内容先是介绍刘翔赛跑成绩,之后转而介绍"滴滴出行"软件,并使用了六幅刘翔肖像作为配图。

刘翔认为,"滴滴出行"官方微博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其肖像图片,具有明显的商业属性,极易使公众误认为刘翔系"滴滴出行"代言人或与"滴滴出行"存在某种合作关系,使刘翔蒙受外界诸多误解,故起诉要求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删除侵权链接及侵权图片,并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共计126万元。(新华社)

【今日视图】

放下对奥运的吐槽 享受里约阳光沙滩

临近里约奥运会,全球媒体几乎一边倒地吐槽巴西各种差,街头犯罪、寨卡病毒、水污染,还有未完工的场馆……似乎去里约真是要大冒险一样。提心吊胆之余,人们忽略了巴西人眼中"非凡之都"的另一面,这个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的城市,面向大西洋,拥有世界上最美的城市沙滩,当地民众每天迎着日出日落,享受着风光怡人的慢节奏生活。

里约热内卢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最先照耀在基督山上,这是闻名世界的地标建筑。1931年,巴西人在海拔710米的科科瓦多山上建起一座耶稣基督像,雕像高38米,重635吨。基督像张开双臂呈十字架形,俯瞰整个里约市区和大海。

如果让巴西人列出心中最爱,除了足球外,沙滩一定位列前茅。里约市民和游客们的一天就是在沙滩上的晨跑开始。

科帕卡巴那海滩全长约5公里,面对蔚蓝的大西洋。在同一座城市里有白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绿色的雨林、雄伟的山岩,融汇在一起构成一幅令人如醉如痴的景色。

每年,科帕卡巴那海滩都吸引着数以百万的各国游客,人们在沙滩上小憩、发呆,任时间随意流走。

当地的混血姑娘具备了白人、印第安人和黑人三种基因,几乎天生就拥有所有女性美丽的必备要素 :性感的身材、健康的肤色、浓密的披肩长发、艳美的脸庞。

伊帕内玛海滩上,比基尼女郎在玩沙滩排球,这也是巴西在体育项目上除了足球之外,另一个强势项目。

伊帕内玛海滩,一个黑人小孩玩得异常欢乐。(腾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海波刘馨予变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