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老郑说汇:英央行宽松超预期 美“非农”就业数据为下一焦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4 23:36:33

周三美国公布的ADP就业数据略优于预期,但提升了美元多头对本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预期,故近期弱势的美元于周三、周四连续反弹。很明显,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将最终一锤定音。周四英央行降息并扩大量宽政策,其鸽派气势大于投资者预期,故消息明朗后英镑出现了急跌。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郑步春

周三美国公布的ADP就业数据略优于预期,但提升了美元多头对本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预期,故近期弱势的美元于周三、周四连续反弹。很明显,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将最终一锤定音。周四英央行降息并扩大量宽政策,其鸽派气势大于投资者预期,故消息明朗后英镑出现了急跌。

预期转暖 美元探底回升

本周美元探底回升,截至昨19时09分,美元指数暂报95.799点,本周迄今累计小升0.22%。

上周三美联储利率会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政策声明初听较预期强硬,但经不起推敲,这是美元于上周后两天及本周稍早下跌的主因。

本周一些美联储官员讲话稍受市场关注,但由于其反复无常,市场已有所轻视。正巧本周美国将公布一系列就业数据,所以市场焦点现已几乎全转向了数据。

周三美国公布的7月ADP民间就业数据略优于预期,这是美元开始反弹的主因。由于本周五美国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数据,故ADP数据起到了提升预期的作用。    

美国5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极为惨淡,6月又大为改善,故这份7月数据就更受投资者注意了。市场一般预期是:7月份美国或将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8万人,不如6月的28.7万人;7月失业率将由4.9%降至4.8%。

假如数据出人意料,比如新增就业岗位超过25万,或者薪资水平显著增长,那么美元涨势有望延续,否则美元将显著下跌,这主要是因为ADP数据已吊高了投资者胃口。

所以就操作策略而言,投资者对这份非农数据不能有太大期望,以免万一消息不佳,届时招致稍大的损失。

由月线看,美元显然处于中期盘整区域,但更长区间显示其仍处于牛市,所以就美元操作,整体上可维持牛市思维。就具体操作手法而言,我认为应逢低就加些多单,逢高要动态地减些多单,以及腾出头寸的空间,以便进行下一次布局。

英央行宽松超预期 英镑急跌

本周四19时左右,英央行议息结果出台,其宣布降息25基点至0.25%。本周稍早,澳大利亚央行业已降息,所以市场对英央行降息的预期更加强化。

不过虽然如此,由于英央行这次会议不仅宣布降息,还推出了更多数量化宽松政策,英镑还是出现了急跌。英镑在消息未出时大致持平于周三的1.3321美元,此刻却贬至1.3136美元。

英央行这次会议除宣布降息外,还公布将8月的资产购买计划由先前的3750亿英镑扩大至4350亿英镑,亦即增加了600亿英镑。此外,还宣布6个月后将再度增加购债规模600亿英镑。

英面行会议纪要表明,这次英央行九名决策委员一致通过降息25基点,而投票赞成扩大购规模者有六名。

就经济指标而言,除制造业指数及一些领先指标下滑外,英国其他经济指标尚属不错,所以单凭经济指标,市场很难认可英央行降息决定,毕竟一年前市场还在预期英央行加息。

造成市场认可英央行降息的原因自然就是老调常弹的英国意外脱欧,这个原因不算太虚,毕竟英国经济与欧盟联结得相对紧密,应该很难避免脱欧后的冲击。就可见的影响看,伦敦金融中心地位先受影响,这对英国相当依赖的服务业应构成不利影响。

此刻英央行行长卡尼正召开新闻发布会,其表态偏软,英镑遂进一步扩大跌幅。截至本周四19时44分,英镑又续滑至1.3112美元。

宽松不及预期 日元强势

上周五日本央行利率会议并未跟进日本政府的宽松呼吁,仅决定少量增加购买ETF的量,这造成了日元上周五在一天内大幅升值了3%。本周二日元再度大升近1.5%,原因是日本政府所宣布的刺激措施弱于预期。

本周二日本的安倍内阁批准了13.5万亿日元财政措施,这远远不到市场预期的二十多万亿日元。这条消息不仅对日元构成冲击,也冲击了日本债市,当天日本公债创下三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正当市场失望之时,本周三安倍晋三却又表示,重组后内阁的首要任务是经济,将“竭尽所能帮助经济摆脱通缩”。受安倍表态影响,周三与周四日元又小幅回软。

由日元走势看,预计短期内因超涨或有所盘整,但中线应该仍有升值压力。就日本央行来说,其虽有意宽松,但考虑到效果有限,甚至有可能怀疑“安倍经济学”,故虽愿意跟随政府,但总给人种不太情愿或不全力合作的感觉。

投资者对日元一般宜做多,只是不必追涨地过急,因为每当日元升值过猛,日本财金官员口头干预的机会就会加大,所以还不如趁其干预时逢日元回软再做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郑说汇:英央行宽松超预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