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科股权之争久拖不决 7月销售业绩环比下滑三成多

每经网 2016-08-03 22:59:4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州万科了解到的情况是,作为一线公司,万科7月份在广州市场较6月份的销售成绩单下降更为严重,销售金额下降约四成。

每经编辑 黄博文 魏琼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黄博文 魏琼

在阔步挺进世界500强,销售金额率先跨过2000亿元门槛之后,外界对于万科身处股权风波而业绩猛进发出赞叹,不过近日刚刚公布的7月业绩却并不美好。

83日,万科发布公告称,1~7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616.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75.1亿元。7月份实现销售面积20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4.4亿元,环比分别下降36.4%35.3%。这也是春节过后,万科单月环比下降幅度最大的一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州万科了解到的情况是,作为一线公司,万科7月份在广州市场较6月份的销售成绩单下降更为严重,销售金额下降约四成。

去年7月,万科销售面积为18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238.5亿元,分别环比下降7.2%5.3%,今年环比数据下降幅度攀升。

和同为一线阵营的其他房企相比,万科7月份的表现也逊色不少,恒大地产7月销售430亿元,环比增加37.2%,创下了行业新高。

每年78月是房地产行业的传统销售淡季,但万科本月销售下跌幅度之大引人关注。

有接近万科的市场人士表示,股权之争久拖不决对万科的负面效果开始显现,争夺战的不确定因素开始作用于万科的业绩。

6月份的万科股东大会上,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有关股东的反对声音及提出的罢免议案对万科管理团队、对万科正常经营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

“部分已经签约项目出现了解约和终止签约,部分已经销售未结算项目面临退定、交付风险;银行和评级机构对万科信用评级慎重重新考虑;合作方对经营前景表示担忧,甚至调整相应商务条款。猎头公司纷纷打起万科员工的主意。管理团队压力非常大。”郁亮坦承。

712日,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万科管理层对公司经营贡献巨大。“更换管理层意味着摧毁万科最大的优势。”摩根大通指出,任何可能改变万科高级管理层团队和企业文化的举动都将对公司产生负面影响。这可能导致万科净资产收益率降低,风险状况增加,以及由此带来的融资成本提升,最终影响万科的估值溢价。

市场人士担心,如不尽快妥善解决股权纷争,万科的各合作方、供应商、客户的焦虑与不信任将进一步加重,万科未来的经营与业绩或更受重创。

目前万科股权争夺战还没有结果,此前万科公开了宝能详细的资管计划,被认为是万科管理层的又一反击。王石也前往华润总部拜访,外界猜测万科管理层软化姿态,和华润再度协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股权之争 销售业绩下滑三成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