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售价只比最新楼板价高4000元 碧桂园在上海还是赚翻了

每经网 2016-08-03 13:51:56

碧桂园上海区域总裁高斌形容,一线城市的区域公司就相当于“轻骑兵”,需要突入前方,有很大的自主权。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羚强

83日,碧桂园、东原联合体以14.12亿元竞得青浦区朱家角镇淀惠路北侧35-04地块,溢价率100.71%,成交楼面价30107/平方米。这是碧桂园进入上海以来开拓的第七个项目。

去年429日,碧桂园以6.0755亿元拿下嘉定徐行镇纯宅地,溢价率62.16%,楼板价8108/平方米。仅仅一年多后,该地块开发的碧桂园嘉誉已经开盘销售,虽然售价达到28000~30000元/平方米,但依然可以算是白菜价。之前的617日,徐行镇的另一幅地块拍卖,楼板价达到24104元/平方米。

不过,在碧桂园集团,这个项目的利润率却是排名靠前,很大程度证明了集团一线策略的正确性。

拿地:踩到了好时点

除了徐行项目外,碧桂园在上海短短一年,已拥有五个项目,分别布局在奉贤、临港等区域,总货值超过百亿。其中,大部分地块都是去年下半年拿的,由于当时上海土地市场刚开始升温,因此多数地块普遍价格不高。以今年上半年的土地行情看,这些地块都属于“白菜价”。

如果搁3年前,以碧桂园的产品模式,在短短半年时间布局上海五个楼盘是不可能的。

曾有碧桂园负责拿地的投资经理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有过交流,碧桂园的要求是地块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距离市中心1小时内,且占地面积必须达到八九百亩,因为只有这样的体量才足够让碧桂园成功复制大盘模式。但是,上海当时出让的宅地一般不超三百亩,这样的拿地条件是不太可能找到合适地块。

策略:审时、灵活、迅速

今天的上海碧桂园拿地策略,显然要比当时灵活多。碧桂园上海区域总裁高斌说,在上海拿的最小一幅地只有40多亩。

以以往的眼光看,这样的地块可以以“袖珍”形容。但是,按照上海城市发展趋势,占地面积较小的小型地块很可能成为未来开发的主流。

仅从拿地策略就可以看出碧桂园的灵活。高斌形容,一线城市的区域公司就相当于“轻骑兵”,需要突入前方,有很大的自主权。

进入上海一年时间,碧桂园迅速利用上海供方资源集中的特点,迅速开发出符合上海特色的产品。这使得碧桂园敢于拿一些小面积的地块,并迅速推向市场。

以酒店为例,碧桂园在上海临港就开发了一家精品酒店,这和传统的碧桂园酒店有很大不同。但在上海,精品酒店更容易满租,盈利压力也更小,能在短期内迅速实现盈利。

同样,上海碧桂园在复制以往的一些成功做法,和集团的特色产品时,会更多结合上海实际情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上海 拿地 销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