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家新三板公司辛辛苦苦挂了牌 第一份公告却是董事已被抓起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1 22:51:51

永捷股份挂牌新三板后发布的第一份正式公告是公司董事被刑拘,这距离公司挂牌仅5个交易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自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许自然

在新三板这个精彩的世界里,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估计就连永捷股份(838068)自己也觉得相当无语,公司挂牌新三板后发布的第一份正式公告居然是公司董事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罪被刑拘,而这距离公司挂牌仅仅5个交易日。

挂牌5个交易日董事就被捉了

8月1日,永捷股份发布《关于公司董事被刑事拘留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包明干家属的通知,包明干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罪被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相关调查。目前,公司经营运作正常。公司管理层将会加强企业管理,确保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合法合规。

董事包明干是何许人?根据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包明干持有公司股票2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7%,目前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其个人资料显示,包明干1970年03月出生,小学学历。1987年08月至2000年09月在外务工,2000年10月至2015年03月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晶元灯具有限公司历任销售顾问、销售经理;2015年04月至今任中山市圣美红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03月起任股份公司董事,任期三年。

资料显示,资料显示,永捷股份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从事厨房类家用小电器产品研发、生产和营销服务的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的产品为光波炉,代理销售康拌器、原汁机、原味节能锅等家用小电器,是多家电视购物平台的核心供应商。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永捷股份于7月26日起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仅仅过了5个交易日,就出了公司董事被刑拘的“幺蛾子”。目前包明干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罪的具体案情尚不明确。

今年以来多家挂牌公司高管被刑拘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已有多家挂牌公司高管遭刑拘。

6月7日,锐英科技(834378)发布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肖江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与包明干的小学学历不同,肖江作为锐英科技最高学历的博士研究生,是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担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职位。截至2015年年末,肖江为公司第六大股东,持有6.12%股份。

锐英科技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相关调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运作正常。公司管理层将会加强企业管理,确保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合法合规。

此外,7月21日晚,挂牌公司汉德股份(834170)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总经理高永辉的家属通知,高永辉因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被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分局拘留,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相关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捷股份董事被抓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