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八月能否走强?看这一剂强心针还能有用吗?——道达早评(8月1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1 08:52:35

八月行情,究竟还能不能走强,还有一件事情可能成为最大变数,那就是深港通了。据今天媒体的最新报道,深港通技术准备或已完备,8月份有望推出试运行。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八月能否走强?看这一剂强心针还能有用吗?

7月最后一周,A股市场的低迷表现,给8月行情蒙上阴影。尤其是深市的中小创公司,近期调整势头显得有些猛,难道事情就没有转机,没有变数了?

八月行情,究竟还能不能走强,还有一件事情可能成为最大变数,那就是深港通了。据今天媒体的最新报道,深港通技术准备或已完备,8月份有望推出试运行。

实际上,早在6、7月份,已有预期认为深港通会在年中开通。不过,由于英国脱欧等因素,使得这一计划被推迟。而国际投行高盛也发布过报告预计,今年7月份或者8月份将推出深港通,并在10月或者11月正式运行。

2014年11月,沪港通正式推出,当时市场出现突破行情,并在2015年上半年走出牛市。而就在7月份,香港股市已经创出年内新高,走势明显强于A股,或多或少也与深港通推出预期存在联系。那么,现在看来,深港通推出预期再次明显增强,这真的能够成为推动八月行情转强的强心针?

我个人认为,深港通推出之后,港资北上额度会进一步增加,深交所上市A股会成为买入标的,总体上来说,应该算是部分股票的利好。不过,利好程度有多大,还有待观察,也不要把北上的港资当做“救世主”,要知道,真正看好内地市场的外资,早就通过QFII进来了。

另外,和沪港通相比,由于沪市标的指标股较多,因此对指数影响更大,因此深港通推出后,重复沪港通推出后的走势难度较大。深港通推出对市场最直接的影响,可能还是在于少数个股身上。而多数中小创个股都不便宜,让习惯了低市盈率的港资会不习惯。

根据规则,首先纳入深港通标的的,将是在深交所上市的A+H股。而这当中,能够受益的,显然是A股估值较低的个股。

其次,我认为有望受益的,是在深交所上市的稀缺品种,比如类似茅台的酒类股,以及类似同仁堂的医药股。深交所中,这类股比较典型,如五粮液、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

此外,深交所中小创上市的一些高成长股,也可能受到北上资金的追捧,但这其中的机会,需要大家仔细甄别了。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