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年最多赚39% 定期开放债基再添新优势

证券日报 2016-07-31 15:09:51

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7月15日,过去四年定期开放债基平均收益率为30%,其中易方达永旭添利(161117)收益率最高,达38.6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基金投资杠杆新规将于2016年8月8日起正式实施,这一新规指的是《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开放式基金杠杆率(基金总资产与基金净资产之比)不得超过140%,封闭运作基金的杠杆率不得超过200%。

此前并无统一的基金投资杠杆比例限制,基金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最高杠杆比例为140%,基金在交易所债券市场交易没有杠杆比例限制。新规实施后,定期开放债基在封闭运作期间最高杠杆率可达200%,相比普通开放式债券基金将更有优势。目前市场上共有200多只定期开放债基(分级份额分开计算),这些定期开放债基都将受益于杠杆投资新规。

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7月15日,过去四年定期开放债基平均收益率为30%,其中易方达永旭添利(161117)收益率最高,达38.67%。

易方达永旭添利基金经理李一硕表示,定期开放债基主要有两大优势,一是由于以封闭式运作为主,定期开放债基可以较为充分的运用杠杆策略,获取额外且稳定的息差收益;二是定期开放债基可以采用一种“久期匹配”的投资策略,从而较大程度上保证了回报的稳定性,同时使得组合的净值回撤可控。

易方达永旭添利是一只纯债基金,不参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也不参与可转债投资。该基金以两年为一个封闭运作周期,在封闭期间,投资者急用钱时,可通过证券账户在二级市场卖出。以该产品为例,从2016年7月17日到8月12日开放申购,然后进入新的两年封闭期,封闭期内将享受新规带来的最高200%投资杠杆优势。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杠杆新规将于2016年8月8日起正式实施,这一新规指的是《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开放式基金杠杆率(基金总资产与基金净资产之比)不得超过140%,封闭运作基金的杠杆率不得超过200%。 此前并无统一的基金投资杠杆比例限制,基金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最高杠杆比例为140%,基金在交易所债券市场交易没有杠杆比例限制。新规实施后,定期开放债基在封闭运作期间最高杠杆率可达200%,相比普通开放式债券基金将更有优势。目前市场上共有200多只定期开放债基(分级份额分开计算),这些定期开放债基都将受益于杠杆投资新规。 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7月15日,过去四年定期开放债基平均收益率为30%,其中易方达永旭添利(161117)收益率最高,达38.67%。 易方达永旭添利基金经理李一硕表示,定期开放债基主要有两大优势,一是由于以封闭式运作为主,定期开放债基可以较为充分的运用杠杆策略,获取额外且稳定的息差收益;二是定期开放债基可以采用一种“久期匹配”的投资策略,从而较大程度上保证了回报的稳定性,同时使得组合的净值回撤可控。 易方达永旭添利是一只纯债基金,不参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也不参与可转债投资。该基金以两年为一个封闭运作周期,在封闭期间,投资者急用钱时,可通过证券账户在二级市场卖出。以该产品为例,从2016年7月17日到8月12日开放申购,然后进入新的两年封闭期,封闭期内将享受新规带来的最高200%投资杠杆优势。
定期开放债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