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QDII基金全面“跑赢”A股 资源类表现抢眼

新华社 2016-07-31 10:59:39

进入2016年以来,在海外市场表现优于本土市场的背景下,QDII基金全面“跑赢”A股主要指数。受英国“脱欧”等风险因素影响,资源类QDII基金表现抢眼。截至7月22日,纳入统计的155只QDII基金年内平均业绩为3.48%,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4.78%。

进入2016年以来,在海外市场表现优于本土市场的背景下,QDII基金全面“跑赢”A股主要指数。受英国“脱欧”等风险因素影响,资源类QDII基金表现抢眼。

来自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纳入统计的155只QDII基金年内平均业绩为3.48%,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4.78%。

根据同花顺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29日的今年以来QDII基金净值增长率排行中,中银标普全球资源等权重指数基金以38.83%居首,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混合基金以28.48%名列第二。业绩增长居末位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亏损15.93%。

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5.82%,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则分别超过18%和21%。这意味着QDII基金几乎全面“跑赢”A股。

QDII基金的不俗表现,得益于海外市场走势明显优于A股。作为全球股市代表性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近期创下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年内累计上涨近6%。截至29日收盘,香港恒生指数今年以来仅微跌0.11%。

在众多QDII基金中,资源类基金表现尤为抢眼。除中银标普全球资源和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外,业绩排名第三至六位的分别为汇添富、诺安、易方达、嘉实基金旗下的黄金QDII基金。此外,工银标普全球自然资源指数基金也出现在业绩排名前十位中。

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经理张军分析说,英国“脱欧”事件为欧盟未来格局带来不确定性,也会延长美联储加息前的观察时间。与此同时,各国央行将不遗余力地保障市场流动性充裕。当前全球资源价格水平回到了前一轮牛市启动初期的水平,新一轮投资周期启动已渐行渐近。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进入2016年以来,在海外市场表现优于本土市场的背景下,QDII基金全面“跑赢”A股主要指数。受英国“脱欧”等风险因素影响,资源类QDII基金表现抢眼。 来自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纳入统计的155只QDII基金年内平均业绩为3.48%,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4.78%。 根据同花顺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29日的今年以来QDII基金净值增长率排行中,中银标普全球资源等权重指数基金以38.83%居首,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混合基金以28.48%名列第二。业绩增长居末位的QDII基金,今年以来亏损15.93%。 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5.82%,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则分别超过18%和21%。这意味着QDII基金几乎全面“跑赢”A股。 QDII基金的不俗表现,得益于海外市场走势明显优于A股。作为全球股市代表性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近期创下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年内累计上涨近6%。截至29日收盘,香港恒生指数今年以来仅微跌0.11%。 在众多QDII基金中,资源类基金表现尤为抢眼。除中银标普全球资源和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外,业绩排名第三至六位的分别为汇添富、诺安、易方达、嘉实基金旗下的黄金QDII基金。此外,工银标普全球自然资源指数基金也出现在业绩排名前十位中。 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经理张军分析说,英国“脱欧”事件为欧盟未来格局带来不确定性,也会延长美联储加息前的观察时间。与此同时,各国央行将不遗余力地保障市场流动性充裕。当前全球资源价格水平回到了前一轮牛市启动初期的水平,新一轮投资周期启动已渐行渐近。
QDII基金跑赢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