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航线扩张背后招飞竞争激烈 2016年国航录取率约为3.9%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30 18:50:27

今日(7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国航”)获悉,今年国航共招收飞行学员586人,其中包括20名女学员,女学员招收人数较去年减少1名。

每经编辑 张虹蕾    

每经实习记者 张虹蕾

随着航空业的不断发展,招飞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

今日(7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国航”)获悉,今年国航共招收飞行学员586人,其中包括20名女学员,女学员招收人数较去年减少1名。此次招聘全国共有14个城市14936名考生报名,最终录取率约为3.9%,相比2015年5%的录取率有所下降。

14936名考生录取率约为3.9%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6月底,我国民航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455.9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2.3亿人次、货邮运输量313.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2.5%、10.8%、4%。在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行业发展结构进一步优化。

国航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飞介绍,2016年国航共招收飞行学员586人,其中包括女生20人,相比去年的21名女生减少1人。在北京地区招收飞行学员93人,其中包括女生10人。自2016年招飞工作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黑龙江、辽宁、河北、山东、山西、浙江、湖北、四川、内蒙古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14936人报名,最终录取率约为3.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国航的录取率为5%。对此,国航招飞办主任霍志伟称,国航的招飞人数连年来基本处于持平状态,而此次招飞的竞争激烈程度超过2015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收的586名飞行学员中一本线以上的占245人,约占总招生人数的42%,其中600分以上学员达到49人,整体生源素质较往届有了较大提高。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飞行经历的老飞行员,刘铁祥认为飞行员是一个需要终身更新的职业,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飞行员的训练是一个非常严格漫长的过程,不是每一个飞行学员都会在最终成为一个合格的机长。

机队扩张需飞行员具备更高素质

就在前几天,波音公司发布报告预测全球未来20年需要39620架新飞机,该数字较去年预测增加4.1%,这些新飞机的总价值约为5.9万亿美元。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赛斯表示:“尽管近期的事件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影响,航空业仍将实现长期增长,民用飞机机队规模将扩大一倍。我们预计未来20年客运量每年将增长4.8%。”

同期,波音公司预计货运量每年将增长4.2%,航空货运业将需要930架新货机和1440架改装货机。预计截至2035年,亚洲、北美、欧洲、中东、拉美、非洲、独联体的新飞机交付数额将会达到39620架,其中亚洲交付15130架飞机名列第一,北美和欧洲以8330架和7570架分别位于第二、三位。

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日益增长的航线网络发展和市场发展需要,航空公司不断扩大机队规模,通过引进性能更好、效率更高的先进机型,进一步优化机队结构。

近年来,随着国航“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战略持续推进,国航的航线网络布局快速发展。截至2015年12月31日,国航(含控股公司)共拥有以波音、空中客车为主的各型飞机590架,平均机龄6.2年;经营客运航线已达360条,其中国际航线100条,地区航线15条,国内航线245条,通航国家(地区)40个,通航城市174个,其中国际64个,地区4个,国内106个;并通过与星空联盟成员等航空公司的合作,将服务进一步拓展到193个国家的1330个目的地。

与此同时,机队的快速发展也对国航的飞行员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确保安全顺利的完成飞行任务,要求飞行员必须具备更高的个人素质,国航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目前,国航各分公司录取通知书发放工作也在推进之中,预计于8月初国航2016届新招飞行学员都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招飞 国航 录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