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垃圾股”凭啥叫板“绩优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9 02:43:55

突如其来的“黑色星期三”,让很多人都感到措手不及,不过昨日的市场,总算还是给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沪指有惊无险小幅上涨2.32点,报收于2994.32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突如其来的“黑色星期三”,让很多人都感到措手不及,不过昨日的市场,总算还是给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沪指有惊无险小幅上涨2.32点,报收于2994.32点。

其实在目前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大家讨论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摒弃垃圾股,拥抱绩优股,但是这个看起来很简单的道理,讲了很多年,却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去做。在A股市场之上,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比如说某只股票被贴上了“垃圾股”的标签,股价出现暴跌,但是依旧有资金愿意接盘,甚至有的投资者就喜欢炒作垃圾股。

其实在一些人看来,这些大家眼中的垃圾股,风险已经释放得差不多了,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反倒是一部分看上去没有缺点的绩优股,却更加可怕。因为这些绩优股光鲜亮丽的外衣下,可能藏着大家看不到的风险,一旦爆发出来,远比垃圾股更加可怕。这种交易逻辑也有一定道理,虽然我不会这样去交易,但是不否认这种想法。达哥想说的是,垃圾股固然风险大,不过大家至少心中有数,而目前A股市场还有一批伪绩优股风险更大,随着经济增速长期处于低位运行,未来还会一个个爆掉,所以不管是什么股,都不要在高位轻易相信董事长给你讲的故事。

咱们回到A股市场。在周三突然出现大跌之后,媒体报道银行理财新规的消息,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日收盘之后,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表示,正在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办法》目前处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银监会将根据反馈意见对《办法》做进一步修订完善,并按照相关程序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后适时发布。

其实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前晚以及昨天的早评文中章中,达哥都建议大家再继续观察一下,因为从技术上看并不应该过于悲观,并指出银行理财新规的消息在周三已经很大程度上被消化。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