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欣泰神奇“天地板”突封涨停 创势翔无缘出逃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8 02:56:09

自7月12日复牌后,*欣泰已连续11个“一字跌停”,截至昨日,流通市值仅剩4.13亿元。尽管监管层已经对此提示退市风险,但是该股并非无人问津,自复牌以来频遭资金在跌停板上抢筹。特别是7月12日和13日,该股全天成交金额分别达4008万元和3821万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自7月12日复牌后,*欣泰已连续11个“一字跌停”,截至昨日,流通市值仅剩4.13亿元。尽管监管层已经对此提示退市风险,但是该股并非无人问津,自复牌以来频遭资金在跌停板上抢筹。特别是7月12日和13日,该股全天成交金额分别达4008万元和3821万元。不过,7月18日之后,*欣泰成交额一直维持在1000万元左右,缩量明显。不过,诡异的是,在7月27日该股开盘后却强势涨停,报收5.03元,涨幅10.07%。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欣泰全天换手率达到了57.37%,量比放大29.59倍。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发现,前期两次举牌的创势翔却无缘这次“天地板”出逃机会。

●神奇逆转巨资封住涨停

*欣泰自7月12日复牌后已连遭11个“一”字板跌停,截至7月26日,其流通市值仅剩4.13亿元。而在7月26日收市前,就有大资金企图撬开跌停板,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虽然*欣泰在7月26日开盘后,成交稀少,跌停板的封单逾40万手,但到了14时53分,*欣泰成交突现异动——一笔6701手的大单突然买入*欣泰。据估算,6701手约等于67万股,按4.57元收盘价计算,金额约为306.19万元,不过最终并未“撬板”成功。

有意思的是,就在7月27日早盘,*欣泰开盘后却强势涨停,巨资撬开了连续跌停板。截至7月27日收盘,*欣泰报收5.03元,涨幅10.07%,封单达48548手。

对于之前买入*欣泰的中小投资者,7月27日*欣泰的开板涨停是一大奇迹。甚至有投资者表示“太神奇了,*欣泰已经明确退市,但是还有资金来博一把,不排除有一些未公开的信息被某些资金获取了,所以不顾死活抢筹。”对此有私募表示,“投资者要注意规避这类个股的风险,不能盲目追逐这种高风险公司。”

●游资或赌“奇迹发生”

在7月27日,*欣泰当天成交金额达2.2743亿元,成交量5184万股,全天换手率达到了57.37%,量比放大29.59倍,截至收盘仍有48548手封在涨停价上。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发现,前期两次举牌的创势翔却无缘这次“天地板”的出逃机会。

有私募人士表示,对于曾举牌*欣泰的创势翔来说,其目前持有的1715万股或将遭遇“闷杀”,因其举牌买入的股票在最后的30个交易日内尚不满6个月而不得出售。

明知*欣泰退市之后不会重新上市,买入无疑是接“飞刀”,那么究竟是谁在买入?据7月27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杭州凤起路营业部、华泰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营业部居于买入席位前两位,并未有机构参与。对此有私募表示,可能有投机资金在赌*欣泰能够再度“复活”,因为*欣泰仍有炒作机会,除了近期30个交易日,终止上市决定后1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这期间资金或赌“奇迹发生”。毕竟此前*ST长油从沪市主板退市,在退市整理期股价跌至0.83元,累计跌幅接近50%,此后转入新三板进行交易,出现22个涨停板,截至7月13日,股价已到3.1元,相比退市日翻了3.7倍。

当然,不同的是,管理层已再三明确*欣泰退市后,不能恢复上市,且创业板也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欣泰涨停 创势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