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个股暴跌 暂不必“伸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8 02:55:41

据一些机构说,周三杀跌与一则传言相关,该传言内容牵扯到“排查银行理财资金违规入市”。对这个消息我吃不太准,我只能说:假如这条消息是真的,大盘这么跌一下也比较正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郑步春

A股周三大跌,截至收盘,沪综指挫1.91%至2992点。

沪综指因银行股上涨而下跌幅度有限,但其他股指就惨了,深市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分别大跌4.45%、4.51%和5.63%。

据一些机构说,周三杀跌与一则传言相关,该传言内容牵扯到“排查银行理财资金违规入市”。对这个消息我吃不太准,我只能说:假如这条消息是真的,大盘这么跌一下也比较正常!

昨天我刚表扬了A股最近消息面平静了,干扰因素较以前少多了,可没想到立即就被扇了个耳光!看来我还是过于乐观了!我认为,一个干扰消息奇多且谁都可以乱传消息的市场吸引力肯定会下降,故在传播消息方面还希望有关部门规范一下,不能谁都可以随意地放出未经证实的传言。

消息打压固然是不利因素,但实际上个股的相对位置对是否抗跌也有重大影响,比如昨日惨跌的大多是些题材股和次新股。被套的投资者通常会厌恶新股多发,但平心而论,我倒是认为新股多发一些其实也无可厚非!谁让一些投机者非要将那些质地平平的次新股炒到云端去呢?

对于管理层来说,对这种恶炒行为如果不进行行政调控,那么唯有增加供给这条市场化调控的路了!假如大盘始络不跌,我相信未来IPO肯定会缓慢加速,同时单只个股筹资规模也有机会加大,到时候A股可能还是要跌。当然了,如果大盘跌速过快、累计跌幅过大,则上述IPO扩容加速情况通常就不太容易发生。

个人认为,现在“跌速过快”可能已经达到了,可“累计跌幅过大”应该还远远谈不上。因此,投资者暂时不必“伸手”,还是应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观望。假如后市能有些反弹,那么通常就应趁机减少部分仓位。

最近两三周内,我时常看到许多分析师及机构提到“回调是满仓机会”!但我深知,市场的普遍观点一般都是错的,假如普遍观点是正确的,那么“多数人输”这一铁律也就不存在了。

不过,大盘昨日的下跌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的。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我相信现在应该属于“休夏时段”。投资者虽然也可以参与炒作,但一般是不能以全部身家投入的!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步春 A股周三大跌,截至收盘,沪综指挫1.91%至2992点。 沪综指因银行股上涨而下跌幅度有限,但其他股指就惨了,深市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分别大跌4.45%、4.51%和5.63%。 据一些机构说,周三杀跌与一则传言相关,该传言内容牵扯到“排查银行理财资金违规入市”。对这个消息我吃不太准,我只能说:假如这条消息是真的,大盘这么跌一下也比较正常! 昨天我刚表扬了A股最近消息面平静了,干扰因素较以前少多了,可没想到立即就被扇了个耳光!看来我还是过于乐观了!我认为,一个干扰消息奇多且谁都可以乱传消息的市场吸引力肯定会下降,故在传播消息方面还希望有关部门规范一下,不能谁都可以随意地放出未经证实的传言。 消息打压固然是不利因素,但实际上个股的相对位置对是否抗跌也有重大影响,比如昨日惨跌的大多是些题材股和次新股。被套的投资者通常会厌恶新股多发,但平心而论,我倒是认为新股多发一些其实也无可厚非!谁让一些投机者非要将那些质地平平的次新股炒到云端去呢? 对于管理层来说,对这种恶炒行为如果不进行行政调控,那么唯有增加供给这条市场化调控的路了!假如大盘始络不跌,我相信未来IPO肯定会缓慢加速,同时单只个股筹资规模也有机会加大,到时候A股可能还是要跌。当然了,如果大盘跌速过快、累计跌幅过大,则上述IPO扩容加速情况通常就不太容易发生。 个人认为,现在“跌速过快”可能已经达到了,可“累计跌幅过大”应该还远远谈不上。因此,投资者暂时不必“伸手”,还是应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观望。假如后市能有些反弹,那么通常就应趁机减少部分仓位。 最近两三周内,我时常看到许多分析师及机构提到“回调是满仓机会”!但我深知,市场的普遍观点一般都是错的,假如普遍观点是正确的,那么“多数人输”这一铁律也就不存在了。 不过,大盘昨日的下跌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的。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我相信现在应该属于“休夏时段”。投资者虽然也可以参与炒作,但一般是不能以全部身家投入的!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