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公益善行 公募同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7 03:45:57

每经编辑 柴刚

  “社会责任”四个字对于公募基金公司而言,从来不是说说而已。18年来,他们已经将这份责任落实到行动上,爱心行动遍及祖国各地,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公募尤其关爱下一代,从组织学生夏令营到探访留守儿童,从助学计划到营养早餐,从爱心图书馆到捐赠小学,他们为孩子做了很多很多;而当自然灾害来袭,社会各界携手赈灾,公募基金公司也不由分说地贡献一份坚定力量,他们组织车辆开往灾区,倾尽全力让受灾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公益善行,高山景行,公募同行。

博时基金

2006年,首届“北京大学——博时基金国学夏令营”在北京大学开营。此举开创了基金行业大型公益性活动的先河。

2010年,“善始于行·爱在我心”博时慈善基金会2010年关爱助学——中山大学现场捐赠活动。

景顺长城基金

2012年11月24日,景顺长城基金前往广东河源市和平县长塘镇中心小学探访留守儿童,并聘请专家带去了一堂“爱的教育”讲座。

富国基金

2013年,“富国——天全小学饮水”项目,富国基金以“未来和希望”为主题,首批拟向天全县所辖小学,提供安全饮水设备,解决在校师生饮水难题。

2012年,富国基金组织了一系列关于低碳环保理念的活动:“低碳生活万人签名”、“猜灯谜知环保”、“摒弃瓶装水”等。

汇添富基金

2016年6月23日,献出爱心,公益善行,汇添富基金“湘江流域助学计划”在湖南启动。

2016年7月4日,汇添富基金举办的“河流·孩子”公益行活动在云南举行,公益性活动还在多个地区开展。

海富通基金

2011年5月,海富通基金在“乐苗活动”里给孩子们发放健康包和营养早餐,给他们带去温暖。

广发基金

2014年,广发基金举办“钟南山科学人才培训班”专项经费捐赠,用公益善举,献出爱心。

天弘基金

天弘基金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天弘帮你交学费”,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嘉实基金

嘉实基金心系舟曲,积极参与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救助,组织多辆救援车开赴舟曲。

南方基金

南方基金“温暖这个冬天”项目,多次为贫困地区捐赠御寒物资,足迹遍布广东、四川、贵州、云南、湖南和山东等地。

2011年9月,南方基金启动“与爱童行”——关注中国乡村教育计划,走遍四川、贵州、甘肃等多个省市,帮扶21所偏远山区学校。

泰达宏利基金

2015年9月15日,泰达宏利基金在贵州安顺市平坝县平水学校的“梦想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华宝兴业基金

截至2015年11月,华宝兴业基金已通过TLP(图书馆计划)公益组织,参与捐建甘肃、陕西等省份,共计14所贫困地区小学的爱心图书室。

银华基金

5月28日,银华基金举办“感恩十五载爱与梦同行”司庆公益徒步活动,向“免费午餐”公益项目捐款以资助山区儿童。

易方达基金

2007年11月30日,易方达基金获批成立易方达教育基金会。截至2015年12月底,该基金会共捐助30多个学校及其他教育相关机构。

易方达基金帮扶贫困学生,在多地举行“易方达助学金”捐赠,受资助学生已逾万人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