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中国互金协会下发惩戒办法 明确7类惩戒手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6 17:58:11

成立之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动作频频。继互联网金融统计,信息披露等之后,7月26日,多位平台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该协会向各会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自律惩戒管理办法》等五项制度的通知”。记者查阅《惩戒办法》发现,协会对会员违规行为实施惩戒的种类有七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成立之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动作频频。

继互联网金融统计,信息披露等之后,7月26日,多位平台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协会向各会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自律惩戒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惩戒办法》)等五项制度的通知”。

“为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规范对会员违规行为的惩戒,提高监管的弹性和有效性。”《惩戒办法》指出。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惩戒办法》发现,协会对会员违规行为实施惩戒的种类有七种,具体包括警示约谈、发警示函、强制培训、业内通报、公开谴责、暂停会员权利以及取消会员资格。

除七种惩戒方法之外,协会理事会下面还设立了“惩戒委员会”,主要负责对协会查处的违规行为实施惩戒。

据悉,惩戒委员会主要职责包括,受理投诉和相关部门移送的会员相关案件;负责会员违规行为的检查和调查;负责委员会相关文件的制作、送达、整理归档等五项。

此外,协会理事会下面亦设立了“申诉委员会”,负责受理当事人对协会惩戒委员会做出的惩戒决定的申诉;同时负责对于会员以补贴等方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申诉。

此外,《惩戒办法》还规定,申诉委员会会员不得兼任惩戒委员会会员。

 

附通知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互金协会下发惩戒办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