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万科年度分红将实施 宝能获18亿“雪中炭”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1 23:36:14

就在市场关注宝能是否有充足的“弹药”补仓之际,作为对手的万科却在此时送来了“雪中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据摩根大通测算,若万科A(000002,收盘价17.02元)跌至17.8元,而宝能无钱补仓,则部分资管产品就有平仓风险。如今,上述平仓警戒线已被击穿,就在市场关注宝能是否有充足的“弹药”补仓之际,作为对手的万科却在此时送来了“雪中炭”。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万科21日晚间发布《2015年度A股股份分红派息实施公告》。根据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分红派息方案,万科A的2015年度A股派息方案为:以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股份数为基数,向全体A股股东每10股派现金7.2元(含税)。根据相关规定,A股非居民企业股东(包含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按10%的税率代扣所得税,实际每10股派现金6.48元。

根据万科近日在《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中称,宝能九个资产管理计划于二级市场持续增持万科A股票。截至目前,宝能系合计持股占万科总股本之25.4%,占万科A股之28.83%。万科A股总股本现为97.24亿股,因此宝能系持有公司A股股票数量约为28.03亿股。以此计算,宝能此次将获得万科18.16亿元现金分红。这在一定程度上补充了宝能的流动资金。

已缠斗一年的宝万之争仍然好戏不断。近期以来,围绕宝能资金合法性等问题,上市公司、独董、宝能甚至个人股东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意图在舆论上占得先机。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缠斗并未给各方带来好处。相反,万科、钜盛华还因违反《股票上市规则》相关条例,于7月21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分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