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资本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资本 > 正文

左手影视右手游戏 最大影游综合体启航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1 22:51:10

影游融合跨界合作已经开始在国内风行,而在多年前就开始在影视与游戏全面涉足的完美世界,无疑是屈指可数的在影视与游戏均能快速发展的企业之一。而从纳斯达克私有化快一周年之后,“完美世界”这一块牌匾终于要登陆A 股资本市场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从纳斯达克私有化快一周年之后,“完美世界”这一块牌匾终于要登陆A 股资本市场了。

7 月19 日,A 股上市公司完美环球(002624)举行战略发布会,并对外正式宣布:将原上市公司名称由完美环球正式更为完美世界,这意味着自完美世界游戏业务从纳斯达克退市后,正式回归国内A 股市场,并且完成其上市体系影游业务的面重组。

由此,完美世界这一影视与游戏双引擎驱动的传媒巨舰全新启航。无论是完美世界游戏还是完美世界影视,各自均拥有强大的原创开发实力,在对双方业务进行整合后,可搭建“泛娱乐文化产业”的综合性原创开发平台,在该平台依托优质IP形成“影游联动”。与此同时,完美世界游戏业务的海外布局也将协助影视业务进行全球化拓展,今年2月已与环球影业达成战略合作。

影视+游戏双引擎助力

2007 年,完美世界以16 美元/股的发行价在纳斯达克上市,在中概股私有化的热潮下,完美世界于去年1月宣布收到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池宇峰发出的私有化协议函。去年7月,完美世界完成私有化,股票在纳斯达克退市。今年1 月6 日,完美环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完美世界100%股权,交易对价120 亿元。完美世界将把资产注入完美环球,实现借壳回归A 股的计划。7 月19 日,完美环球更名为完美世界,这意味着完美世界借壳上市进程正式走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本周在完美世界战略发布会现场获悉,完美世界影视具有国内领先的创意和制作团队,在影视方面具备持续的IP 资源创作能力;而完美世界游戏则是全球性的综合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已自主开发数十款游戏,两大分属不同领域的领先者组成了迄今为止业内最大的影游综合体。

事实上,在我国传媒文化产业风起云涌的今天,游戏与影视无疑是最大的两块“宝地”,成为众多企业抢滩的对象。据统计,游戏行业2008 年的市场销售收入仅为185.6 亿元,到2015 年,这一数字猛增至1407 亿元,较8 年前增长了近8 倍。而电影行业同样保持了极为快速的增长,从2010 年到2015 年,我国城市票房收入从101.72 亿元涨到了440.69 亿元,已位居全球电影总票房第二。

在影视游戏两大行业不断快速发展的同时,影游融合跨界合作也开始在国内风行。而在多年前就开始在影视与游戏全面涉足的完美世界,无疑是屈指可数的在影视与游戏均能快速发展的企业之一。

最大影游综合体启航

目前,在完美世界游戏业务回归A 股后,完美环球正式更名完美世界,新完美世界这一巨舰未来又将如何发展,会为投资者带来怎样的期待?

在游戏领域,完美世界游戏总裁张云帆提到:未来完美世界游戏将会融合多种IP 资源,以此为基础加快游戏内容、技术、文化、运营等方面的创新,最终形成完美世界强大的IP核心竞争力。

完美世界影视总裁谌荣对今后在影视领域的规划也进行了介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完美世界已经有多个“影游联动”计划启动,其中《射雕英雄传》手机游戏和新版电视剧,两者已经开始尝试协作与互动。另外,完美世界与环球影业也签订了合作协议,还将积极助推中国电影走出去的步伐。

另一方面,完美世界在A 股市场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根据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公司预测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56 亿元~3.90 亿元。

安信证券此前出具研报指出:从各业务板块看,公司都在资源投入上有效平衡当下(IP 驱动的影视剧+PC游戏+移动游戏)、中期(全球市场布局+电竞+电视游戏)和未来(文学+动漫),而IP 变成了各业务板块成长和互动的催化剂,扮演着真正的联动角色。随着当下的布局完备、中期的持续推进,公司文化矩阵雏形已现,未来有望成为全球大文化生态的领航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完美世界 资本市场 A股 影视 游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