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276家私募遭基金业协会列入异常名单 “民间股神”林园“中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1 02:39:45

7月1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官网发布了一则消息,题为《未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年度财务报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被列入异常机构名单》。该消息称,4276家私募未提交经审计的年报,被列入异常名单,且被列入名单的机构中,有3535家目前没有正在管理的私募基金。

◎每经记者 杨建

7月1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官网发布了一则消息,题为《未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年度财务报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被列入异常机构名单》。该消息称,4276家私募未提交经审计的年报,被列入异常名单,且被列入名单的机构中,有3535家目前没有正在管理的私募基金。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还注意到,在异常私募名单中,多位被认为是实战高手的私募位列其中,林园投资的林园就是其中一例。

至少6个月后方能正常公示

7月19日,基金业协会发布消息称,截至6月30日,4276家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仍未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协会已将上述机构作为异常机构在该机构的基本公示信息以及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栏目中对外公示。

基金业协会表示: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以及协会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于每年度4月底之前提交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未按要求提交财务报告的,基金业协会将其列入异常机构名单,并通过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对外公示。一旦私募基金管理人作为异常机构公示,即使整改完毕,至少6个月后才能恢复正常机构公示状态。

基金业协会进一步表示,考虑到一些客观情况,协会此前已将提交报告的系统开放时间顺延至6月底,并曾反复提醒相关机构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但如前所述,截至6月30日,有4276家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仍未提交经审计的2015年度财富报告。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截至2016年6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094家,已备案私募基金32355只。此次4276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被列入异常名单,占已登记名单的17.74%。同时,在4276家被列入异常的私募中,有3535家目前没有正在管理的私募基金,占比82.67%。

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6日,基金业协会就向空壳私募再次拉响“防空”警报,提醒私募基金管理人尽快落实展业要求,否则,在2016年8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协会将注销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截至7月15日,在已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中管理规模为零的有13865家,登记一年以上,管理规模为零的有5454家。按照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在2016年2月5日前已登记不满12个月且尚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2016年8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知名私募尚未取得从业资格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此次被列入异常的私募名单中,出现了许多被称为实战高手的私募,如深圳市林园投资的林园、上海猛犸资产的陈扬帆、北京青泽投资的寿江(青泽)和深圳尚诚资产的肖华等知名私募均赫然在列。

有“民间股神”之称的林园毕业于临床医学专业,1989年开始接触股票,以8000元进入股市,1990~1992年,林园的资产由8000元变成了1000万元;1996~2001年的长牛又给他带来4000万元收益。2003年底~2006年初,他开始频繁露脸,被称为“民间股神”。记者注意到,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林园旗下林园1期累计收益为121.99%、林园3期累计收益为30.65%、林园2期累计收益为30.17%。然而,此次林园旗下的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被列入异常名单。

明星基金经理陈扬帆旗下的上海猛犸金融信息服务中心也在异常名单之列,陈扬帆去年初从兴全基金离职,创立猛犸资产,并于去年3月发行了第一只产品“光辉岁月”,此后陆续发行20多只产品。但在第一只产品即将结束1年封闭期之时,却遭到投资者对其计提业绩报酬行为的多项质疑,对此基金业协会还启动了调查。

畅销书《十年一梦》的作者、期货实战派代表之一的寿江(青泽)旗下的北京青泽投资有限公司也被列入异常名单。据青泽投资公司网站所述,寿江1993年涉足股票市场,1994年进入国内期货市场,1995年“327”国债期货交易中,曾一夜赚690万元。

虽然这些私募有一定的知名度,但其中一部分人截至目前仍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记者从基金业协会官网上查询到的信息来看,林园、寿江均是如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林园投资异常名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