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上海菊园牵手钉钉 将携园区内7000家企业入驻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1 02:39:37

  “钉钉为我们科技园区提供了稳定可靠又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能很好地满足园区内不同企业需求,实现统一化管理。”上海菊园经济发展中心总经理刘玉明介绍当初选择钉钉作为沟通协同平台的想法。

2016年年初,上海菊园经济发展中心旗下的上海菊园物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便选择钉钉作为办公平台。享受到钉钉的高效和便利之后,上海菊园经济发展中心决定与钉钉达成更深入的合作,使用钉钉对旗下菊园科技园的7000家企业实行统一管理。

7月20日,上海菊园经济发展中心旗下的上海菊园物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牵手阿里钉钉,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共同为入驻菊园科技园的企业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企业服务。双方的这次合作惠及菊园科技园的近7000家企业,方便园区企业实行统一管理,并带来沟通效率的提升,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

上海菊园科技园隶属于上海菊园物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嘉定区首个国家级的物联网孵化器、上海市物联网孵化器,属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张江高新区嘉定园,享有与之同等的产业政策。依托科研院所的强势学科,在物联网、云计算、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等领域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型创新创业基地。

“我们园区孵化器里近7000家企业可以统一用钉钉来管理,以前发个通知要完整传达非常困难,发出去之后也不知道园区内这些企业有没有收到。”上海菊园经济发展中心总经理刘玉明介绍。“通过钉钉公告,发出去之后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哪些企业已经看了,哪些没看,这样就很方便信息的传达。”

双方达成合作后,上海菊园科技园不光使用钉钉来发消息实现高效沟通,双方还将共同深度开发“生态圈”应用,可为企业提供招租、招聘、咨询、申请等一系列服务。“比如海龟人才申请公寓房问题,只要通过钉钉发起审批就可以完成。再比如班车服务,园区里的企业只要使用钉钉,员工便可以较低的价格享用班车服务。”刘玉明表示。

入驻菊园科技园的企业使用钉钉进行登陆后,可以查询自己的企业的注册进度,了解企业注册过程进行到哪一步骤。也可以查询企业资料数据与企业本身的数据是否一致。企业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园区管理方的对接人,发起需求并追踪完成进度,让办事流程更透明高效。

对于上海菊园科技园来说,入驻钉钉之后最直接明显的便利之处是找人。“使用钉钉后,园区内7000家企业想要找到菊园科技园对接不同服务的人员会非常方便。有的企业可能想要咨询财税方面的问题,有的企业可能想要了解注册方面的问题,要找到我们官方直接对接人比较麻烦。通过钉钉,直接在手机上查看钉钉通讯录一目了然,直接电话过去,不需要记每个部门的电话号码。”刘玉明表示。

园区管理人员可以在后台进行活动发布,招募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发布后,园区企业收到信息后可以报名,通过活动可以进一步促进园区及企业的相互沟通交流。

园区管理方还可以在钉钉系统中统一发布园区的相关优惠政策,新闻资讯等信息,让企业可以便捷地获取到对自己有用的资讯,也减轻园区的工作人员压力。

上海菊园经济发展中心总经理刘玉明表示,钉钉基本实现了无纸化办公,会议前直接在钉钉上发送资料给大家,不用打印纸张。公司所有的文件数据在钉盘上可以归类分档,查看方便。

“目前上海菊园科技园孵化器官方的70多人已经全部使用钉钉来办公,园区里的7000家将陆续加入到钉钉平台。我个人比较常用的是钉钉日志、审批和微应用。日常招商活动、规划、值班都可以通过发日志来记录,还可以生成报表方便统计。钉钉让数据有了沉淀,有据可循。“刘玉明表示。

刘玉明认为,钉钉提供了稳定的用户体验,让管理更加高效,同时规范化了操作流程。钉钉未来不仅仅是一个办公平台,而是一个连接企业和企业、企业和消费者的通道。通过这个连接上下游以及横向的资源,企业用户可以在钉钉上找到目标用户和想要的资源,最终通过钉钉平台实现连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