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安居宝实控人一天内减持套现9000万 称用于个人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1 02:39:34

◎每经记者 陈鹏丽

安居宝(300155 ,SZ)7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张波及其一致行动人李乐霓于7月18日合计减持662.8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1.22%,累计套现90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公司便发布公告提示张波及其一致行动人张频、李乐霓的减持计划,三者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000万股,用于投资发展互联网项目。安居宝证券事务代表骆伟明告诉记者,股东减持用于投资的项目是股东个人互联网项目,与公司无关。

安居宝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由于公司移动互联网项目、城市云停车联网项目费用投入持续增加,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仍将同比下滑。记者获悉,安居宝的智慧云停车目前仍处于布局阶段,对于智慧云停车何时盈利,安居宝并未给出时间表。

控股股东拟减持5000万股

今年6月中旬,安居宝公布公司控股股东张波及其一致行动人张频、李乐霓拟减持的计划后,7月18日,张波、李乐霓开始首轮减持动作。

据公告,张波及其配偶李乐霓7月18日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分别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00万股、162.8万股,合计66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22%。按照13.65元/股的减持均价计算,两者1天内减持共套现超过9000万元。

据了解,张波持有安居宝2.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8.86%,此次减持后,张波持股比例降至37.94%。李乐霓本次减持后,所持有公司无限售股股份只剩0.01%。

据安居宝此前公告,张波、张频及李乐霓拟在今年12月21日之前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5000万股,即不超过目前公司总股本的9.14%。据了解,张频是安居宝实控人张波的弟弟,目前持有安居宝1.46亿股,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根据安居宝公告透露,三人减持的原因是用于投资发展互联网项目。

骆伟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股东减持所投资的互联网项目是股东个人的项目,与公司层面无关。

按照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减持计划,未来5个月内,相关股东或再会有进一步减持动作。

智能云停车仍在布局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安居宝日前发布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200万~660万元,同比下滑57.29%~87.06%。公司称,是因公司互联网项目持续投入增加所致。去年,由于互联网项目投入增加,安居宝净利润同比跌去近6成。

2015年,为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安居宝开始大力推广云对讲、安居门卫、周边优惠、云停车互联网项目。去年7月份,安居宝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不超过19亿元用于城市云停车联网系统项目建设与推广。今年6月份,该项定增正式获得证监会批文。骆伟明告诉记者,智能云停车将是安居宝未来主推的互联网项目。

不过,记者获悉,目前该项目仍在大力布局停车场资源阶段。云停车业务终端“掌停宝”尚未进入推广阶段。

据了解,安居宝目前也正在效仿国内第一家“互联网+停车”企业ETCP,通过免费赠送云停车管理系统的方式大力开展停车场地推工作。记者了解到,安居宝2016年的目标是向全国免费送出1万套安云停车系统,同时在三年之内送出5万套。

今年4月份,安居宝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探索出较好的盈利模式“广告道闸”。安居宝正在依托在传统业务的123个营销服务网点及小区客户资源推广广告道闸,向停车场管理方推出了赠送广告道闸的新的推广模式,并聘请了广告团队进行广告运营。据了解,该模式的推出使得公司云停车业务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截至2016年4月15日,安居宝累计签约停车场870个。

“现阶段云停车业务发展还是蛮好的。”骆伟明告诉记者,“掌停宝”已经在全国35个城市启动,“停车场资源需要达到一定数量,我们才会去做‘掌停宝’的推广,因为如果数量不大,会影响消费者的体验。另外,因为我们是做广告道闸,数量不够多的话,广告的规模效应也不明显。”

丁丁停车CEO申奥向记者表示,目前智能云停车领域至少有300个厂商,竞争激烈。“虽然去年到现在淘汰的(主要是创业公司)也有100家,不过也不断有新的厂商涌入。”

申奥告诉记者,目前智慧云停车行业整体而言难言盈利。“可能一个企业,某些个别停车场是盈利的,但是从公司整体来讲,往往离盈利还很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