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冲A梦碎 银橙传媒重组终止股价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9 22:56:24

7日,新三板银橙传媒(830999)与创业板金力泰重大重组事项宣布终止。18日银橙传媒复牌大跌45%,19日再跌8.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记者 黄霞

7月7日,银橙传媒(830999)与创业板上市公司金力泰(300225,收盘价7.31元)的重大重组事项宣布终止。7月18日银橙传媒复牌,当日股价大跌45%。7月19日股价继续下跌8.17%。

重组终止股价急跌

今年3月22日起,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银橙传媒停牌。6月3日,银橙传媒抛出与创业板上市公司金力泰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时隔仅一月,7月7日,银橙传媒与金力泰的重大重组事项宣布终止。

7月18日银橙传媒复牌,开盘后几分钟,银橙传媒股价直线下挫,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60%。截至收盘,报收于9.92元,跌幅为45.02%。交易数据显示,银橙传媒当日成交518.97万股,成交金额为4607.06万元。

7月19日,银橙传媒继续下跌,收盘报收于9.11元,全天成交120.52万股,成交金额为1106万元。单从股价看,两日急跌已让银橙传媒股价从18.05元/股下挫到9.11元/股,市值蒸发逾10亿元。

从两日抛售总量639.49万股来看,成功出逃的股东不太多。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截至2015年7月9日,持有无限售股的为东海岸邯郸投资(持股416万股)、王宇(5.29万)、李清龙(26万股)。

终止重组股价暴跌有先例

公开资料显示,银橙传媒是一家从事互联网广告的精准投放业务的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1.98倍;净利润为5243.65万元,同比增长37.87%。银橙传媒业绩靓丽,符合创新层三套标准,拥有10家做市商,投资者视为三板“白富美”。

6月3日,银橙传媒与金力泰均发布公告称,金力泰分别与银橙传媒股东(含间接)隋恒举、李清龙、王宇、许敏、孙峻峰、彭文元、张建平签订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双方就哈本信息(哈本信息等7家企业合计持有银橙传媒63.57%股权)等7家企业100%股权的转让对价和支付方式作出了明确的约定,合计转让对价为9.9亿元。收购完成后,金力泰将间接持有银橙传媒8608.67万股股份,占银橙传媒股份总数的63.57%。

然而银橙传媒冲击A股备受争议。6月13日,深交所就重组事宜发函金力泰。然而,事情还未解释清楚,7月7日晚间,重组事项就宣布终止了。对于终止的原因,银橙传媒表示,由于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此次重大事项的交易各方拟对此次重大事项方案进行调整,最终交易各方未能对此次重大事项的调整安排达成一致。经过交易各方慎重考虑和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此次重大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重组失败导致股价暴跌在资本市场上已不是首例。随视传媒(430240)也因重组告吹遭遇了股价暴跌,复牌当日下跌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银橙传媒 金力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