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民生银行研究院报告:美联储下半年加息概率较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9 17:46:29

尽管制造业、消费、就业以及通胀等数据均在6月份呈现回暖,但预计美联储下半年加息概率仍然较低。

每经编辑 胡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胡健

7月19日,民生银行研究院发布2016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该报告指出,尽管制造业、消费、就业以及通胀等数据均在6月份呈现回暖,但预计美联储下半年加息概率仍然较低。

上半年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复杂严峻,地缘政治的影响冲击更加频繁,英国脱欧等“黑天鹅”事件时有发生。对此该报告称,尽管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在二季度末大幅反弹并超出市场预期,但该数据尚未反映英国“脱欧”公投影响,并且二季度月均新增就业人数仅为14.7万人,仍然难以反映就业市场的整体性回升。

在外贸方面,民生银行研究院判断,美国贸易赤字规模较大。受油价上涨推升进口总额、美元走强拖累出口等因素影响,二季度美国对外贸易逆差持续扩大,加息将使其贸易状况进一步恶化。

报告认为,从7月7日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来看,美联储官员对就业市场、通胀前景以及未来加息节奏的判断存在分歧,加之11月即将举行的美国大选为经济前景进一步增加了不确定性,因此美联储对于在公布大选结果前加息持谨慎态度。

而从外部来看,英国“脱欧”后欧洲市场给全球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而欧盟作为美国重要的贸易伙伴,若其经济下滑,也将对美国造成不利影响。

相比之下,欧洲和日本的情况则不同。报告称,此次英国“脱欧”事件,将会为欧央行继续扩大宽松力度提供最好的理由。鉴于其负利率的程度已经比较深,且效果仍不确定,加上日益频发的恐怖袭击极大打击了投资及消费信心,预计欧央行可能会在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方面有所动作。

7月12日,日本内阁府发布刺激计划公告表示,必须采取全面大胆的经济措施加速未来投资。公告称,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本月将制定刺激计划。日本推出新的刺激计划主要源于下行风险犹存,通缩压力仍大。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货币政策将会采取何种策略——对此民生银行研究院认为,下半年中国货币政策预计将维持实质稳健,理由包括当前的流动性并不缺乏、货币政策的宽松有可能会大幅推升资产泡沫、加剧资金避实就虚、引发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加息 货币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