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

每经网首页 > 理财 > 正文

A股上市银行股票代码怎么这么牛?告诉你真相…

证券时报 2016-07-14 15:52:32

放眼一看,那些88、66、77、99的股票代码,总有那么点霸气侧漏的感觉, 600999,601555,601818,601288,601998,601099……你说对了,拥有这些代码的股票,往往不是银行股就是券商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你的手机号码,车牌号码都是多少?尾数是666、888、999的这些号码,不管是手机号还是车牌号,总会被赞上一赞。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也是如此。

放眼一看,那些88、66、77、99的股票代码,总有那么点霸气侧漏的感觉, 600999,601555,601818,601288,601998,601099……你说对了,拥有这些代码的股票,往往不是银行股就是券商股。

不仅如此,一些刚刚IPO过会但还未启动发行的银行,股票代码就牛气地先行横空出世了。

银行股的牛气代码到底有多牛?

银行股票代码有多牛?背后寓意又如何?这些牛气代码绝不仅仅是吉利数字那么简单,故事多着呢!就先说说这几家没拿到发行批文,却先拿到代码的这几家拟上市银行吧!

第一例

吴江农商行的股票代码603323,因为3月23日是吴江农商行首发申请过会的日子。

第二例

上海银行的股票代码是601229,因为12月29日是上海银行的生日,上海银行成立于1995年12月29日,今年21岁。

第三例

贵阳银行的股票代码是601997,因为他家成立于1997年。当然,这个不是他们家告诉小编的,是券商中国小编臆测推理的。臆测,推理,懂吧!但小编敢保证,臆测,推理对了。

第四例

这是一个独家例子!某家拟上市农商行的股票代码,是他们由信用社正式改制为农商行的日期。因为这个代码还没有正式下发该行,小编就不在此公开,免得搅黄人家一桩好事。

不过从已上市的沪市银行股来看,大多是88、99的吉利数字,看着就讨喜!

券商股代码也一样牛气闪闪

看完银行的代码,我们再来看沪市券商股票代码:

券商的代码牛气程度似乎和银行没法比,但一眼扫过,也不乏牛逼的代码。600999、601555、601788这些代码保你过目不忘。

当然,除了金融业,其他行业也有很多牛X的股票代码,当然是以上交所为主,比如说600888、600777、600986、601018、601608、603696……多么吉利的数字,这要是对应的车牌号码,估计在北上广深几十万大洋都难搞定。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牛X的股票代码。比如中国平安,A股的股票代码是601318,港股的股票代码是02318;再比如,中国石油,A股的股票代码是601857,港股的代码则是00857……发现什么规律了吗?

是不是很神奇,此前没注意吧?没错,就是这么任性,想要什么号在A股市场就能拿到什么号!活久见!

这里,请容小编先介绍下IPO发行流程。企业在发审委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后,下一步就是从发行处领取发行批文,到沪深交易所上市。当然,交易所的选择,在递交IPO材料时早已定下,且不可随意更改。领取发行批文后,第一步就是到交易所申请股票代码,发布推介及询价公告。

牛逼股票代码的价码

这世上,自然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年代,好车牌得付费,好手机号得付费,好的股票代码自然也不能例外。

根据券商中国小编从多家投行处得到的信息,深交所是绝对不让选号的,也就是企业在深市上市,你的股票代码是按顺序排下来的。比如说,你是创业板上市企业,你前面一家上市的股票代码是300987,那恭喜你,贵公司获得股票代码就是300988。

注意,随机就是免费的,完全是碰运气。这不,在深市上市的企业,既有300004、300044、300144、300114、002204、002244等股票代码,也有300008、300088、002288等股票代码。

自然,随意排号获取股票代码,自然不存在付费一说,都是免费。

而在沪市上市的企业并非如此。据券商中国小编从多方打探得知的消息,在沪市上市的企业,股票代码诞生方式有三种:随机、预留和择号。

顾名思义,随机就是随机诞生,遇到了什么股票代码就是什么代码。当然,这里就如车牌号摇号一样,好的号码早已被提出来预留或已被选走了。随机嘛,自然是免费的。

预留就是交易所根据需求预留,比如说一些吉利的号码,比如88、66、888、666等世人争抢的数字,再比如此前所言的中国平安601318,人家在此前在港股的代码就是02318,601318自然会被预留下来。

据悉,这类预留主要是针对已在海外上市,且有意回归A股的一些大型企业,当然央企和国企居多了。这些企业也会早早和交易所打好招呼。

择号就是我想要那个号,当然是在剩下的号里。比如企业成立日这类特殊数字,再比如企业老板生日,再比如老板小三生日(纯属臆测,请勿对号入座)。既然是择号,自然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

根据投行人士的介绍,目前有关方面报出的价码是20万。暂且别骂,据说这20万择号大洋是计划做慈善的,且据悉,目前并未真实收取,仅仅是口头约定。因为慈善项目还在推进中,一旦慈善项目选好,当初择号企业的这20万银子再缴不迟。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