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不亏不盈排在第一名 定投大赛首周无收益就是最好的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3 00:52:0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记者 王心田

随着理财知识的大力普及,目前国内很多投资者都热衷于基金定投。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联合华夏基金举办为期半年的“华夏基金·理财不二牛·超级定投实盘大赛”,目前已打响一周,对投资者来说,最关注的无疑是投资收益有几何,未来又该如何操作。下面,理财不二牛将战况详细道来,希望能为各位投资者带来参考价值。

前期,关于为什么现在要做定投,定投到底赚不赚钱,怎么定投等一系列问题,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已经说了很多。现在,实盘操作时间到了,你们的操作效果如何呢?第一周下来,大家查看完自己的账户,是不是特别好奇其他选手的成绩呢?下面,理财不二牛就向大家汇报一下战况。

没有收益成了最好的收益

当理财不二牛看到各位选手第一周的成绩,想说的就是,没有收益就是最好的收益。根据华夏基金后台提供的数据,参赛者在第一周几乎都有小幅亏损,亏损最多的选手收益率为-1.80%。然而,夺取周冠军的两名选手并没有取得多大的收益,却是因为不亏不盈,以收益率0%的成绩名列首位。

由于投资周期的限制,很多人更看重短线收益。上周,沪指虽触及3000点,但压力还是比较大,所以很多人都将定投周期调长了,降低了对第一周入市的收益要求。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对周期的把控似乎就能显示出大家对市场动态的判断。

虽说定投是“懒人理财”,但相信大家已经感觉到此次的比拼并不轻松,目前市场的状况扑朔迷离,在这样的行情下做定投,不分析、不调整、不适时行动肯定不行。所以,当理财不二牛看到报名参加比赛的一些选手,第一周还没有成交记录,感到非常焦急。面对对手都预备姿势做好开始跑了,赶紧完成转账、选基、设置定投周期这些固定动作。

动态管理定投比例

定投的第一周,沪指和创业板指数都是阳线,但定投收益却是亏损的,这着实给定投比赛来了个下马威。所谓见招拆招、随机应变,亏损的投资者会不会有新的操作呢?是否会加大定投的比例呢?

定投历来遵循的是“越跌越买”,其实也讲究动态管理,亏损的时候加码也是可以考虑的。很多人都判断A股市场目前已经到了底部区域,如果是这样,理财不二牛倒觉得可考虑进一步加大定投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基金的产品根据投资方向不同有很多种分类,包括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并不是每一种基金都适合在市场低位买进,如果选手倾向于购买混合型或股票型基金,那么在市场位置较低的时候可加大定投比例。如果投资者倾向于稳健操作的话,也不妨配置一部分货币基金或债券型基金,同时,在基金价位合适的时候将所持货币基金转换成股票型基金或混合型基金,实现成本均摊风险均摊的目的。

作为定投大赛的亮点,理财不二牛的操作手法和比赛战况,相信选手们都很关心,下面将战况一一道来:

第一周,理财不二牛设置了周定投的定投周期,并选择在周四定投。分别购买了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和华夏中证500ETF联接,定投金额各200元,一周下来,累计盈亏为-0.34%,排位居中。

下周理财不二牛也将根据市场状况,进行动态调整。也许会进一步分散风险,会进一步扩大定投比例。详细动态,请看下周理财不二牛战况汇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