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调研丨增发引入社保基金,王亚伟也来围观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0 19:42:56

风险提示:机构调研信息为你提供了一个选股的范围,通过此信息能够让你了解一只股票的一些有价值信息,但你还需要结合其他的消息、股价走势以及大盘走势综合分析之后,才能够决定是否买入一只股票。这份日报所提供的数据不作为荐股依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陈晨

近期,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真是格外热闹,议案被否越来越多。6月17日,山东路桥(000498)的增发预案就被中小股东say“no”,之后,公司大有秉承“变则通”的气势,宣布停牌修订、调整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事项。7月2日,发布修订版定增预案,7月6日和7月7日便迎来了两拨机构的调研,其中7月7日,调研机构多达22家,其中包括千合资本、清水源、汇添富、融通基金等。

7月2日,公司发布了定增预案修订稿,拟以5.49元/股价格募资30亿元,发行对象包括高速集团、齐鲁投资、云南通达、社保基金理事会、铁路投资等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

方案主体未做改动,只是增加了“切实履行公司制定的有关填补回报的相关措施及对此作出的任何有关填补回报措施的承诺”,公司同时公告股东回报规划,提高分红比例,未来连续三年每年现金分红比例为可分配利润的15%,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5%(以前是30%)。

对于引入社保基金,公司认为,本次参与定增是社保基金理事会首次参与上市公司定增,足以显示出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目前20亿已被认购,机构便问及道:“这部分认购资金在询价阶段是否会有变化?”公司表示:“这20亿元的认购资金是确定无变化的。”

另外,公司的订单也是机构较为关心的。公司称,上半年公司订单丰厚,上半年中标金额较多。下半年,山东省开工项目仍然较多,公司将根据施工能力和项目情况,抓住山东基础设施建设高峰期的机遇,积极投标。

7月7日,高盛投资调研了恒逸石化(000703),调研中,主要就公司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解。

据介绍,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一直按照照公司的既定计划进行,目前,已开始基础设施建设,有关装置设备的购买计划也提上日程,生产必须的相关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也已派出一部分,近期内还将再派出一批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 

另外,公司PTA总产能1350万吨,公司的 PTA 装置除了正常的停车检修计划外,其他装置均保持 100%的开工率。 

7月6日晚间,恒逸石化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拟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890万元。恒逸石化一季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62%。

机构最新调研的重点个股


6月1日~7月10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7月10日更新

6月1日~7月10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伊利股份在6月1日~7月10日,共获33家机构14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7月10日更新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亚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