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田朴珺名下公司被列经营异常名录 天文财务数据已更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7 17:44:52

记者今天查询工商总局主管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有关田朴珺名下公司“北京玖阳晟禾科技公司” 2013、2014年的财务数据已更新。同时,系统中还显示,该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列入时间为2016年7月6日,列入原因为: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周程程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7月6日,上海,田朴珺出席某活动现身酒店  东方IC图

每经记者 周程程

备受关注与质疑的田朴珺名下公司天文财务数据事件,目前有了新进展。

7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工商总局主管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有关田朴珺名下公司“北京玖阳晟禾科技公司” 2013、2014年的财务数据已更新。

更新后的2013年财务数据显示,资产总额682.43万元,负债总额696.49万元,销售收入596.28万元,净利润是负8.61万元,纳税总额为20.04万元;2014年的财务数据也更新为资产总额 155.95万元,负债总额为204.55万元,销售收入143.75万元,净利润是负34.21万元,纳税总额为8.07万元。

原年报显示公司资产总额上百亿

而此前年报数据中,纳税连续两年为零,其他财务数据均为上亿级别。例如,此前2014年年报显示,资产总额155.95亿元,负债总额204.55亿元,销售收入143.75亿元,净利润亏损34.21亿元,纳税总额为0。

该公司被爆出天文财务数据后,田朴珺曾于7月4日晚间发微博表示,“是工商登记部门出了问题?还是有人别有用心?把元写成万元,明早上工商局上证据。”

7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一位国家工商总局人士,该人士表示,年报的单位是明确的,为“万元”,如果年报上数据出错的话,不会是工商登记部门的问题。因为企业年报为每个企业自己填写,然后上传工商系统,按照登记条例规定,企业要对自己的年报内容真实性负责。

田朴珺发微博感谢工商部门勘误

7月7日凌晨1点,田朴珺再发微博表示,感谢工商部门勘误,并配图修改后的年报信息。

目前,修改前与修改后的记录同时显示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系统中还显示,该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列入时间为2016年7月6日,列入原因为: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据了解,2014年8月,国务院发布《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共25条,规定自2014年10月1日起施行。

根据《条例》,对于未能如期公示,以及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企业,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中,连续三年被列入这一名录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条例》规定,有关部门应当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田朴珺 公司 经营异常名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