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吉利加快推出SUV产品 第三款车型远景瞄准哈弗H6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7 08:47:33

今年8月,远景SUV车型即将上市,这是吉利汽车今年布局的第三款SUV车型。此前,技术对标途观的博越定价9.88万~15.78万元,主要挑战合资品牌SUV车型;而跨界SUV车型帝豪GS定位一、二线城市年轻人,定价7.78万~10.88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旭

今年8月,远景SUV车型即将上市,这是吉利汽车今年布局的第三款SUV车型。此前,技术对标途观的博越定价9.88万~15.78万元,主要挑战合资品牌SUV车型;而跨界SUV车型帝豪GS定位一、二线城市年轻人,定价7.78万~10.88万元。

远景SUV则定位目前自主品牌主销SUV车型,主要竞品为哈弗H6、宝骏560和传祺GS4等,价格区间预期8万~10万元。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上述3款车位居自主品牌SUV销量第一阵营,其中哈弗H6销量超过20万辆,宝骏560和传祺GS4的销量也超过10万辆。

SUV市场的提升是自主品牌此轮“反弹”的关键。经过1年多时间,自主品牌在SUV市场中的占比已经达到56.7%,但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正在加剧。“毫无疑问,SUV市场已经由‘蓝转红’,”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接下来SUV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并不亚于轿车。

远景挑战自主SUV格局

在自主品牌SUV面临销量增长“关口”的节点,远景SUV来了。

根据吉利规划,今年第三款走量车型远景SUV即将上市。与此前和自主品牌SUV展开错位竞争的博越和帝豪GS不同,远景SUV直指目前自主品牌最畅销、也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这一市场积聚了哈弗H6为代表的走量车。

记者了解到,远景SUV是此前吉利GX7的全新换代车型。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南圣良介绍,该车型定位的紧凑型细分市场,以GX7车型平台为基础,全面升级、设计、制造的SUV车型。

远景SUV与博越、帝豪GS同为吉利品牌3.0时代车型,进行了家族化的前脸设计与双T(1.3T发动机+CVT变速箱)动力的提升,定位三线以下城市,与自主品牌畅销SUV直接竞争。

据悉,该车型的技术提升导致成本提高,但林杰向记者表示,远景SUV将呈现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价格。目前,在这一细分市场,哈弗H6价格区间为8.88万~ 12.68万元,宝骏560价格区间为7.78万~ 9.38万元,传祺GS4价格区间为9.98万~ 15.38万元。

而远景SUV上市之后,锁定8万~10万元的主销车型区间,同时保留GX7最低价格6.99万元的车型进行暂时过渡,形成对自主品牌SUV主流价格区间的全面覆盖。

“我们并不介意自身车型的价格重合,由于市场定位和消费人群不同,以及在不同网络渠道销售,并不会导致‘自相残杀’的局面。”林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实际上,从今年开始,价格走低和车型提升成为自主品牌SUV保持市场竞争力的主要方式。

吉利4大产品体系建成

伴随远景SUV上市,远景系突破了只有一款轿车的局面,也完善了吉利品牌产品矩阵。记者了解到,目前吉利汽车产品矩阵包括博系、帝豪系、远景系和金刚系,瞄准B级、A级、A-级和A0级车型,分别有轿车、SUV等细分车型布局,未来还将补充CROSS、新能源等车型。

2016年是吉利的“产品大年”,特别是在SUV市场,博越、帝豪GS、远景SUV等车型将相继上市。按照吉利规划,经过多款产品布局,SUV车型将贡献50%以上的销量占比,成为吉利销量的重要增长点。

未来,帝豪、远景、金刚等4大品牌矩阵形式将清晰,一方面产品序列更加清晰;另一方面形成合力扩展市场。在当下市场中,家族化已成为趋势。

同时,家族化、模块化趋势已经被众多车企使用。今年四季度,吉利与沃尔沃共同打造的全新CMA模块化平台将有车型发布,这是吉利与沃尔沃资源整合的关键一步。

在2016年经销商会议上,吉利对“营销3.0时代”进行了诠释。“1.0时代”的主要特征是“卖产品给用户”;“2.0时代”是“把车卖出去并实现维修服务”;“3.0时代”需要经销商“与用户互动,懂得用户想法及消费行为”。与此同时,吉利将导入“营销3.0时代”的服务标准。

在经销商管理上,吉利逐渐摸索出适合自己的销售模式。由于今年新车型众多,吉利将销售网络分为G组和L组,两个并行渠道对同城经销商进行车型划分,避免产品过多重合的情况发生。

“分组不是分网。”林杰强调,与此前自主品牌多采取的分网销售不同,这一分组实行1:1平均划分,在车型上进行平衡。在新营销理念以及新产品矩阵支撑下,吉利品牌的向上突围已经初见成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吉利推出第三款SUV产品远景 瞄准哈弗H6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