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马淑芬再次举牌西藏发展 持股比例已达10%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5 22:34:48

继6月13日首度举牌西藏发展(000752,收盘价15.82元)后,牛散马淑芬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反而是马不停蹄地继续增持。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每日实习记者 朱万平

继6月13日首度举牌西藏发展(000752,收盘价15.82元)后,牛散马淑芬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反而是马不停蹄地继续增持。

7月5日晚间,西藏发展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的公司股东马淑芬代理人彭瑶女士送达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股东马淑芬已于近日通过深交所二级市场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并于2016年6月30日达2637.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

截至今年6月30日,马淑芬所持股份比例已经逼近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西藏光大金联(持有10.65%的股权)。在马淑芬表示不排除继续增持的情况下,公司或陷入股权争夺的境地。

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接近

在6月13日宣布首度举牌西藏发展后,仅仅两天后,马淑芬再次大举增持西藏发展——6月15日~30日耗资2.055亿元买入1318.6万股公司股票,成交均价15.58元,持股比例达到10%。截至6月30日,马淑芬的持股比例已经逼近公司目前的第一大股东西藏光大金联的10.65%。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西藏发展目前正在进行控股权变更。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西藏光大金联已于6月1日与西藏天易隆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易隆兴)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作价7亿元向后者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2809.9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65%。转让完成后,天易隆兴将成为西藏发展的第一大股东。

据公司最新的公告显示,西藏光大金联已收到天易隆兴支付的全部股份转让价款7亿元,协议双方也于2016年7月5日向深交所提交了相关申请材料,待取得深交所股份转让协议确认书后即可前往中国登记结算公司完成股份过户登记,并办理后续股权转让手续。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相比天易隆兴7亿元取得西藏发展10.65%的股权,马淑芬通过二级市场仅耗资3.794亿元便取得了10%的股权(2637.59万股),其均价为14.38元,较公司5日的收盘价还要低9%左右。

公司起诉马淑芬已被受理

截至6月30日,马淑芬和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仅相差0.65%,如果马淑芬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的话,未来西藏发展或陷入股权争夺战。A股市场不乏相关案例,无论是广受瞩目的“宝万”之争、康达尔与京基集团的股权之争,还是崔军和新华百货之争都是由不断举牌而引起的。

实际上,由于马淑芬不断增持公司股票,西藏发展已与其对簿公堂。6月25日晚间,西藏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6月20日向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起诉公司股东马淑芬在2016年6月7日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并持有公司流通股票达到5.0007%后,在未按规定履行报告与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下,于2016年6月15日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从5.0007%增至5.15%。西藏发展要求法院确认马淑芬购买公司流通股5.15%股票之民事行为无效,并判令其改正以上无效民事行为,在二级市场抛售所购买并持有的公司股票,所得收益赔偿给公司。目前,该案已经获法院受理。

更早之前,在马淑芬首次举牌西藏发展时,西藏发展就曾以马淑芬本人未与公司联系及未至公司办事处当面签署报告书为由拒绝代为公告《简事权益变动报告书》,直到马淑芬代理人致电深交所,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后,西藏发展才于收到报告书六天后披露该报告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藏发展 举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