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场车祸 全世界都在紧张——道达早评(7月4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4 08:56:14

现在达哥想说的,是另外一件关注度极高的事情。这件事,如果放在全球资本市场,以及全球高科技领域,它的影响力比万科事件影响力更大,甚至可以说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而这件事,今天还很有可能对A股市场的相关板块带来冲击。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一场车祸全世界都在紧张

今天早上,达哥就不再说万科的事情了,反正还有一个多小时,万科也就真正复牌了,该怎样还得怎样,说再多也没用。

现在达哥想说的,是另外一件关注度极高的事情。这件事,如果放在全球资本市场,以及全球高科技领域,它的影响力比万科事件影响力更大,甚至可以说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而这件事,今天还很有可能对A股市场的相关板块带来冲击。

就在刚刚过去这个周末,据媒体报道,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对25000台特斯拉汽车展开调查。这是源于今年5月的一起致死交通事故,一辆开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特斯拉汽车与拖挂车相撞,最终导致特斯拉车主当场死亡。

昨天,这一报道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和争论。无人驾驶技术究竟靠不靠谱?无人驾驶技术,现在还只是半吊子技术,该不该投入到现实生活中?特斯拉真正安全吗?特斯拉股价会大跌吗?A股的无人驾驶概念股会大跌吗?

一场车祸,高科技领域展开激烈的讨论,而在资本市场,无人驾驶概念股的炒家似乎也成为热锅上的蚂蚁,即将开盘的A股市场,对相关领域的影响很快就会兑现。

对于此次特斯拉车祸事件,达哥的看法是相对正面的。首先,我们不应该因此而否定无人驾驶技术。我相信,人类历史上发明汽车、飞机、轮船时,也经历了同样的问题,付出过甚至更加惨痛的代价。但正是因为这些牺牲,才有了今天这样一个时代。

有报道显示,虽然目前的现状不乐观,但我们也不能放弃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探索,从长远来看,成熟的无人驾驶比有人驾驶更加安全。至少从反应时间上看,无人驾驶在对紧急状况的处理方面远超人类。在突发情况下,驾驶员从看到异常状况到做出行动需要0.6秒,而无人驾驶系统只需要0.1秒;驾驶员的视距一般在50米左右,而无人驾驶汽车的探测距离能达到200米。所以,无人驾驶的探索方向是毋庸置疑的。

当然,关于科学技术上的东西,达哥并不是专家,任何一件事情,最终还是要放到投资上来考虑。对于此次特斯拉车祸事件,短期来看还是会对A股市场无人驾驶概念炒作形成打击。资本市场上,对于高科技的概念炒作,总是不乏大批追随者。但是,每一次重大波折的出现,也会让追随者出现动摇,这就是概念炒作的风险和收益,需要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情况去衡量。尤其是高科技概念炒作,如果取得最终成功必然会得到非常可观的超额收益,但是如果梦想破灭,其风险也非常巨大。关于这件事,不敢细想,再想下去,就会想到当年的重啤事件了,细思极恐。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