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任泽平:维持经济短期“W”型、中期“L”型判断,货政宽松逐步打开

证券日报 2016-07-02 10:39:42

6月份,制造业PMI为50.0%,比上个月微降0.1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总体看仍呈现生产平稳、结构进一步优化的特征。从数据可以看出,我国生产稳中有升。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增长加快。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7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6月份,制造业PMI为50.0%,比上个月微降0.1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总体看仍呈现生产平稳、结构进一步优化的特征。

赵庆河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我国生产稳中有升。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增长加快。一些产能过剩的传统行业明显回落。高耗能行业PMI为48.2%,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大幅回落。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国内外市场需求持续偏弱,实体经济发展动力仍显不足。新订单指数为50.5%,连续三个月回落;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连续两个月大幅回落至51.3%。

此外,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小幅回落后明显回升。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份官方制造业PMI继续下降,刚刚处于荣枯线。制造业生产指数处于扩张区间,平稳增长,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回落,需求放缓。企业原材料和产成品库存均下降,库存在历史低位,但企业补库意愿不足。

“综合判断,经过一季度稳增长,5月份以后经济重回下行通道。维持经济短期‘W’型、中期‘L’型、长期只有改革才有望‘U’型的判断。非制造业扩张步伐加快,经济结构持续改善。原材料购进价格大降,维持通胀见顶判断,货政宽松空间逐步打开。”任泽平表示。

民生证券研究院宏观研究员朱振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考虑到房地产逐步回落、通胀回落、去产能力度加大、外需不确定性加大等因素,经济可能再次向底限靠拢,届时一定还会有新的宽松。目前来看,7月份政治局会议前后将成为一个关键时点。见习记者 苏诗钰

责编 王可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任泽平 经济短期“W”型 中期“L”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