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全国25个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受理点今起试运行 浙江商标质押融资超4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1 11:52:35

7月1日起,浙江等地25个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受理点开始试运行。浙江是商标品牌大省和民营经济大省,市场主体融资需求较为迫切。2015年以来,该省工商局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部署开展“商标百亿融资质押行动”,实际融资额突破40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施娜

7月1日起,浙江、安徽、广东等地25个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受理点开始试运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受理点主要从事受理、初审和发放等工作事项,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受理点的设立,将一改过去企业与金融机构要亲自前往国家工商总局递送材料等繁琐手续,可缩短商标质权登记办理时间,为后续的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工作提供便利,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业内人士表示。

此前,国家工商总局已于2015年6月30日在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试点设立全国首个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启动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工作改革。

在此基础上,国家工商总局决定扩大受理点试点范围,在浙江省工商局等25个工商局设立受理点。

浙江是商标品牌大省和民营经济大省,市场主体融资需求较为迫切。早在2009年,浙江省工商局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制定下发了《浙江省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暂行规定》。七年的时间里,浙江全省商标注册数从41.6万件增长到114.5万件,注册企业数从61.5万家增长到144.6万家。

2015年以来,浙江省工商局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部署开展“商标百亿融资质押行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助力537家企业通过商标质押化解融资难题,实际融资额突破4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国25个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受理点今起试运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