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邮储银行有望赴港上市 募资或超100亿美元

证券时报 2016-07-01 10:23:42

中国邮储银行将于近期在港公开招股。业内人士预计,邮储银行有望在港发行139亿股H股,募资可达70亿美元~100亿美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国邮储银行将于近期在港公开招股。业内人士预计,邮储银行有望在港发行139亿股H股,募资可达70亿美元~100亿美元。不过,邮储银行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处于缄默期,对于上述预测不予置评。”

据悉,邮储银行已于去年12月引入10名国内外策略投资者,包括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淡马锡、国际金融公司6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中国人寿、中国电信2家大型国有企业;蚂蚁金服、腾讯2家互联网企业。

此外,邮储银行与战略投资者之间已在诸多领域达成合作意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介绍称,合作重点包括公司治理、业务转型以及风险管理三大方面。

知情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邮储银行目前仍在路演阶段,但是受中国内地经济下行、香港地区市场动荡等综合因素影响,认购状况不是十分理想。因此,现在有部分国内机构在吸纳国内资金准备参与H股认购。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9月末,邮储银行拥有营业网点超过4万个,打造了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电视银行、微博银行、微信银行和易信银行在内的电子金融服务网络,服务客户近5亿;资产总额近6.8万亿元人民币,信贷资产不良率为0.82%。

责编 赵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邮储银行 上市 募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