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二师兄”仍处风口 新希望拟投资59.3亿元加快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30 22:52:35

猪肉价格仍处于风口,不少从事生猪产业的上市公司也在加快布局,其中就包括新希望(000876,收盘价8.32元)。6月30日晚间,新希望公告称,公司将新建11个聚落式猪场项目、成立区域新六公司等,总投资额将达59.3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记者 胥帅

猪肉价格仍处于风口,不少从事生猪产业的上市公司也在加快布局,其中就包括新希望(000876,收盘价8.32元)。6月30日晚间,新希望公告称,公司将新建11个聚落式猪场项目、成立区域新六公司等,总投资额将达59.3亿元。

新希望加快生猪养殖建设

公告显示,新希望拟投资的生猪项目包括:11个拟新建聚落式猪场项目、成立区域新六公司发展生猪产业、猪场改扩建、配套工程、租赁猪场等。其中,11个猪场项目的总投资达到55.6亿元,全部达产后形成年出栏491万头商品猪的生产能力;在山东片联、成都片联、华北片联等成立9家养猪产业公司,从事生猪放养业务,总投资2.34亿元;猪场改扩建、配套工程、租赁猪场等项目共3个,总投资1.3亿元。新希望提到,新建聚落式猪场项目的投资建设周期为2~2.5年。

新希望表示,在上述项目实施后,将有助于推动公司实现战略转型落地,并推动养猪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由此再助推新希望从饲料销售为主的商业模式转型为以商品猪销售盈利的商业模式,最终实现终端食品盈利。

两家猪肉类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预测喜人

值得一提的是,新希望集团今年加大了运作来扩大生猪养殖产能。今年2月17日,新希望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详细情况,公司拟以6.16亿元收购本香农业70%股权。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本香农业目前形成了“饲料生产-种猪繁育-商品猪养殖-猪肉深加工”一条龙的生猪产业化发展模式。

新希望还在今年通过了投资金额高达88亿元的《养猪业务战略规划》。规划显示,通过3~5年时间,新希望以“公司+家庭农场”等方式发展1000万头生猪产能,并通过“技术托管和技术服务”形式覆盖2000万头生猪。

新希望加大布局生猪产业的背后是,“二师兄”价格的火爆继续催肥了相关猪肉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根据农业部最新的生猪屠宰价格信息显示,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20.29元/公斤,较去年同期上涨31.07%;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6.18元/公斤,较去年同期上涨29.22%。

受益于生猪行情,正邦科技(002157,收盘价23.46元)预测2016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6亿~6.1亿元,大大高于4月22日一季报预计的4.5亿~5亿元;雏鹰农牧(002477,收盘价5.97元)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5亿~4.525亿元,同比增长高达8612.15%~8660.5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肉价 新希望 布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