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4大中介机构20强榜单火热出炉 各路人马火花碰撞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30 00:31:03

6月29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协办的“2016新三板领袖峰会暨未来之星总评榜颁奖礼”于上海盛大召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6月29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协办的“2016新三板领袖峰会暨未来之星总评榜颁奖礼”于上海盛大召开。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在峰会上,除了表现优异的公司争奇斗艳之外,各路专业机构也纷纷亮相,揽下“2015~2016年度新三板做市商20强”、“2015~2016年新三板投行20强”、“2015~2016新三板会计师事务所20强”和“2015~2016新三板律所20强”等4大奖项。各路机构更集思广益,针对时下新三板热点话题各抒己见,思想碰撞的火花随处可见。

各路专业机构揽下奖项

在今日举行的“2016新三板领袖峰会暨未来之星总评榜颁奖礼”上,不少知名机构到场,包括申万宏源总裁助理、研究所总经理陈晓升;申万宏源场外市场部副总经理黄文彬;九州证券总裁助理刘宏友和国信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鲁先德等重量级嘉宾。

从针对各路机构设置的4大奖项来看,安永华明、北京永拓、毕马威华振、大信、广东正中珠江、华普天健、立信、天衡、天健、天职国际、信永中和、亚太(集团)、致同、中汇、中审亚太、中审众环、中喜、中兴财光华、中准和众华等20家会计师事务所荣获“会计师事务所20强”;获得“律所20强”的事务所则是以下20家:安徽天禾、北京国枫、北京金诚同达、北京市国联、北京市海润、北京市君致、北京市康达、德恒、广东信达、国浩、海华永泰、江苏世纪同仁、金杜、上海锦天城、上海市广发、天元、盈科、浙江天册、中伦和中银律师事务所。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值得注意的是,券商中,安信证券、东北证券、东吴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天风证券、招商证券、中泰证券和中信证券等12家券商同时获得做市商20强和投行20强两项殊荣。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安信证券为404家公司担任主办券商,涉及公司总市值366.27亿元。其所负责的新三板公司家数雄踞投行榜首。同时,安信证券还为138家挂牌公司担任做市商,其涉及股票总市值为710.31亿元。

担任主办券商排名第二的是申万宏源证券,公司为多达397家挂牌公司担任主办券商,涉及公司总市值497.34亿元。另外,申万宏源还为259家挂牌公司担任做市商,涉及股票总市值多达1916.84亿元。国信证券、广发证券也分别为300家、284家挂牌公司担任主办券商,市场排名第四和第五位。两家公司充当做市商的角色,也分别涉及到155家挂牌公司、185家挂牌公司。

股东占款、信披问题引发关注

在活动中,针对时下市场最热最为关心的话题,机构妙语连珠发人深省,比如申万宏源的陈晓升就简练指出:从去年高点至今,新三板做市指数跌逾50%,如果在去年举办峰会这样的活动,恐怕热度更高。但在申万宏源的策略分析师中流传着一句话:从做投资的角度来看,人多的地方别去。

陈晓升的意思,无疑是提醒大家注意风险,不要盲目追热。对此,申万宏源研究所理财研究部总监桂浩明也表示:目前新三板需要进行政策调整,一方面是因为市场中不可忽视的风险,比如虽然一些公司规模发展很快,但质量还需锤炼,诸如股东占款等问题值得关注;另一方面就是公司信息披露问题,目前新三板中有不少公司信披不完整。

桂浩明对于新三板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两大建议:第一,实践告诉我们,现在新三板的成交量说明交易机制不够完善,过大的价格差波动也表明其定价机制还不很稳定,这就促使我们考虑,能不能在新三板当中建立大宗交易平台?第二,从分层设计上应进一步体现差异性。当创新层这个政策推出以后,整个成交量并无比较明显的提升,所以光有分层还不够,后面还有路要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6新三板领袖峰会暨未来之星总评榜颁奖礼 新三板分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