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信用评级机构维持万科评级不变 罢免议案成调整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9 22:56:19

6月29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中诚信证评对万科进行了跟踪评级,维持其主体信用等级和公司债券信用等级AAA,评级展望稳定。尽管中诚信证评对万科的评级与去年一致,但其重点提到若罢免公司所有董事职务议案通过,或将使其面临信用级别或评级展望的调整压力。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记者 胥帅

尽管万科A(000002,前收盘价24.43元)的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已经告一段落,但罢免王石等董事议案的进展仍牵动着市场各方的神经。眼下,信用评级机构已将其看作万科评级的关键。6月29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中诚信证评对万科进行了跟踪评级,维持其主体信用等级和公司债券信用等级AAA,评级展望稳定。尽管中诚信证评对万科的评级与去年一致,但其重点提到若罢免公司所有董事职务议案通过,或将使其面临信用级别或评级展望的调整压力。

信用评级机构关注“罢免王石”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2016年5月9日,中诚信证评对万科进行了跟踪评级,维持公司主体信用等级AAA,评级展望稳定,维持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为AAA。事实上,在去年9月18日,中诚信证评曾出具了信用评级报告,评定万科主体信用级别为AAA,公司债券信用级别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事实上,宝能提出罢免万科董事会的议案直接影响万科公司业务及运营的稳定,而这也成为了信用评级机构参考评级的关键。与此同时,中诚信证评的公告称,已关注到万科股权变化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或将对公司经营计划及管理方式产生影响,并在2016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中提起相应关注。未来,万科股权结构变化或将对公司控股权产生不确定影响,同时,若罢免公司所有董事职务议案通过,或将使公司面临信用级别或评级展望调整压力。

穆迪和标普警示负面影响

6月28日,两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率先发布评级报告,警示万科股东罢免董事会对万科造成的负面影响。标普全球评级称,罢免董事会议案可能会破坏万科业务和财务稳定性。穆迪表示,如果实施罢免议案,这可能对万科的评级或展望造成压力。而与中诚信证评一样,这两家国际评级机构也尚未调整万科评级。

尽管审议罢免王石等董事会的议案尚未提上议程,但在万科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的董事会报告、监事会报告均未通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根据万科前十大股东的投票情况,其中华润和宝能旗下公司同时投出了反对票。

目前A股的万科A尚处于停牌阶段,但其港股仍然在上市交易。摩根士丹利发表了研究报告,尽管仍然为万科港股设定了20.4港元的目标价,但对万科收购深圳地铁资产一事保持谨慎。摩根士丹利看淡万科重大资产重组的理由是相信另一主要股东华润集团将投反对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信用评级 风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