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重组不成拟推高送转 深大通董秘在交流圈“亮”了

每经投资宝 2016-06-28 20:54:04

近日,有一家上市公司在该平台上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原因在于该公司董事会秘在投资者交流平台上的回复内容。这家公司就是深大通(000038)。

每经编辑 谢宏辰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深交所互动易投资者交流平台是广大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高管进行交流,进而充分了解上市公司经营情况的公开平台。近日,有一家上市公司在该平台上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原因在于该公司董事会秘在投资者交流平台上的回复内容。这家公司就是深大通(000038,收盘价55.46元)。

公司实控人提议择机实施高送转

事情的起因还要回到6月22日,在当天深大通发布的《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中,公司表示,近几个月来,国内资本市场环境变化较大,以及一级市场资产估值的趋势均存在不确定性,原有重组方案已不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布局,实现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一总体目标,更充分地利用和挖掘公司已有储备资金潜力以及增强在更恰当的时机继续启动并购重组的能力,以期为股民提供更大回报。经与本次原拟并入公司的部分标的企业反复协商,公司对并购或合作的方式进行了变通处理,分别拟采用直接以现金分次收购、设立产业基金等不同方式进行。上述不同方式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同时,公司还发布了一份《关于收到实际控制人通知的公告》。该公告显示,6月21日,公司接实际控制人姜剑通知,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上市公司经与本次重组的部分标的企业协商,对合作方式进行了变通处理,建议上市公司根据上述整合的进展情况,择机实施高送转方案。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深大通于2015年12月22日便因筹划重大事项宣布停牌,至6月22日公司股票复牌,期间经历了6个月的时间。在公司停牌的6个月的时间内,A股市场经历了较大的向下调整。然而记者注意到,或许是受益于公司实控人提议高送转的消息,公司股票复牌后却并未跟随整体走势进行调整。在昨日(6月28日)公司股价涨停的情况下,公司昨日收盘价55.46元较2015年12月21日公司停牌前收盘价56.9元仅微跌2.53%。

公司董秘在交流圈“机智”回复

就在公司实控人提议择机实施高送转之后,公司的投资者交流平台顿时热闹起来,众多投资者纷纷在交流平台上发问,问题的焦点多在于公司实控人提议的高送转上。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众多公司投资者的提问,公司董事会秘书郝亮也在尽可能多地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据深交所互动易显示,6月18日至6月27日期间,公司的回复数位列深交所上市公司第三名,仅次于科陆电子和一汽轿车。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还注意到,不但公司董秘的回复数量位居前列,而且该董秘的回复内容也不乏诸多“亮点”。

如6月26日,有投资者问道:“您好!按照4月20日公告公司独立董事意见不分配,现在实际控制人抛出择机实施高送转方案是不是又在忽悠小散呢?”公司董秘答道:“谁有那个胆?咱们股民可不好糊弄的,允许开个玩笑吧。不过为啥不能把人往好里想呢?前条已做了解答呵”。

6月27日,有投资者提问:“董秘,我挺你,杠杠的,不过网站咋还没动静呢”。公司董秘回复到:“岳麓书院的一幅楹联里有一句话: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老郝一直努力照此入世。不过毕竟也是凡夫俗子,董秘的入门功夫同时也是看家法宝的‘谢谢关注’,在身心俱疲时,或许会祭出的。安全至上才是第一法则嘛。只是为了不辜负象您这样的投资者的期望,似乎也不能‘躲进小楼成一统’的,呵呵”。

此外,6月27日还有投资者提问:“如果中报不能实施高送转,大股东是否有误导投资者之嫌?”,公司董秘表示:“您好,大股东与实际控制人不是一个概念。虽然都有建议权,但送转一事最终还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的。若是仔细看过公告,以及对股东大会规则有一定的了解,是不会被误导的,然否?”。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大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