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员工持股计划筑造安全垫,这能兜得住你的心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1 20:36:39

如何跟上机构资金的步伐?机构调研的个股不失为一个跟踪机构动向的窗口。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如何跟上机构资金的步伐?机构调研的个股不失为一个跟踪机构动向的窗口,通过近一周的机构调研个股数据,再结合券商研报观点,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将在每周二晚为大家整理出一份机构调研股票池,以供各位读者参考,本文不构成买卖依据。

在目前熊市环境下宜多选股少买股,目前最适合选择潜力股,这样才能够在底部来临之时做好充分的准备。

1,高德红外(002414)

上周,高德红外受到了中金公司、首泰金信、中融信托和富国基金的一同调研,调研中,关于公司红外核心器件的发展情况是机构关注的重点。

目前,红外热成像技术作为军队信息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已成为夜视、夜战和精确打击武器系统的核心技术。同时,随着非制冷红外技术的发展,红外热像仪行业在民用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据公司介绍,在红外核心器件领域,公司拥有国内第一条、也是目前唯一自主可控的8英寸批产型MEMS 生产线,可大批量生产非制冷焦平面红外探测器;同时掌握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一流的制冷红外探测器研发、生产全套技术,可小批量生产高性能碲镉汞制冷探测器;并成功研制出的 “Ⅱ类超晶格”制冷型红外探测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海通证券在6月1日的研报中判断,2016 年将是公司业绩“开花结果”的元年。根据MaxtechInternational, Inc.的预测,到2019 年,全球红外探测器及红外系统市场需求将分别达到11.90、80.61 亿美元。

6月8日,高德红外披露,证监会核准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38亿元,用于新型高科技(WQ)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制冷型碲镉汞及II 类超晶格红外探测器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此外,公司还推行了员工持股计划参与本次定增,合计不超过1.5亿元,锁定期3年。海通证券认为,增发过会,员工持股构筑安全边际,而且员工持股显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利于充分激发管理层及普通员工积极性。

海通证券在6月1日研究报告中也给出了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即暂不考虑增发对股本的摊薄,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5、0.37、0.51 元,考虑红外领域在军工及民品领域的替代空间及公司在该领域的稀缺性,给予公司2016 年100X PE,维持目标价25.00 元,“买入”评级。

2,友邦吊顶(002718)

友邦吊顶于上周受到了信诚基金、和君资本、兴业基金、长江养老等10家机构的调研,调研中,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等是机构主要了解的对象。

火山财富(huoshan5188)查阅以往的调研记录发现,友邦吊顶上周的调研是今年来的首次受到调研。本次调研中,公司介绍到,公司主要从事集成吊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新增店面数量中既有大城市的新增,又有空白区域的开发。另外,部分生产车间将于今年完工投产。在智能家居的规划方面,深圳子公司已经成立,产品计划正在推进。

本次调研机构询问的内容并不多,但记者发现,短短近一周的时间内,长江证券和兴业证券却连发了5篇研究报告,而且均给出了“买入”评级。近期,友邦吊顶动作频频,首先是定增608万股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再次就是公司披露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兴业证券在其6月14日的研报中表示,此次募投项目致力于实现产能升级,主要表现在基础模块和功能模块产能进一步扩大,另外,新增公装吊顶产能,前期公司由于设备制约未涉足公装项目,此次扩产将为公司进入公装市场提供生产能力基础。而在6月15日的研报中,对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作出了如下点评,上市来第一次实现股权激励绑定,经营逐步厘清经营加速。公司目前主要管理层基本无股权(董事长夫妇除外),此次激励是上市来首次实现管理层持股,里程碑意义巨大,期待后续能在经营管理上做更大改善部署。

同样作出点评的还有兴业证券,其在6月16日和20日的研报中表示,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广,稳定了核心骨干。另外,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按照2:1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进取级份额,实际控制人除了承担优先级资金的本金和预期收益,还为进取级份额提供4%的保底收益,彰显对企业未来发展信心,公司“外延+内生”双轮驱动,判断16年再度启航。

最后,长江证券预测,考虑增发摊薄2016/2017 年EPS 为1.70、2.21 元,对应PE33、26 倍,“买入”评级。兴业证券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2.05、2.97、4.14元,PEG=0.71,维持“买入”评级。

3,劲嘉股份(002191)

上周,劲嘉股份复牌,于当天就受到了80余家机构的电话调研,第二日,便迎来了中金公司、鹏华基金、民森投资、新价值等22家机构的上门调研,不过综观两次调研的内容,主要就是围绕本次定增事项。

劲嘉股份于6月14日披露了定增预案,即非公开发行1.8亿股,价格为9.14元/股(最新收盘价11.0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5亿元。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该定增引入了郭广昌旗下的复星安泰,其拟以12亿元认购1.31亿股,占到整个募集资金的七成以上,另外剩下的不到三成则由公司控股股东、公司高管认购。本次定增完成后,复星安泰所持股份占增发后股本约8.7%。

调研中,公司表示,公司此次的非公开发行方案的制定及战略合作伙伴的选择上都是全面围绕公司“大包装、大健康”战略规划的,定增16.5亿将打造四大项目,打造大包装产业链闭环,包括基于RFID技术的智能物联运营支撑系统项目、与贵州盐业局的合作项目、升级现有工厂,服务更多品类产品的包装和研发中心。

从以上定增项目可以看出,虽然公司表示是围绕“大包装、大健康”,但是,此次定增的募投项目未包含大健康相关项目,对此,公司则回应称,在大健康方面,公司也做了各方面的工作,由于在生物技术方面,行业标准及相关政策尚未有进一步明确的情况下,公司基于全体股东的利益,秉承审慎的原则,包括使用自有资金推进,也不排除与专业基金合作等方式尽快推进落地。

公司复牌、定增引入复星系事件也引起了券商们的注意。自6月14日后至今,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安信证券等多家券商相继发表了9篇研究报告,给出的评级包括“推荐”、“买入”、“增持”、“确信买入”等多种。

中金公司在6月14日调研后表示,鉴于此次定增尚需证监会审核通过,暂维持盈利预测不变。公司当前股价的估值安全边际高(不考虑定增,对应16 年14倍P/E),进军“大包装+大健康”则有望打开成长空间,后续关注引入复星系后,公司在大健康领域的外延进展。维持目标价18 元(安信证券预计,劲嘉股份6月目标价为15元)。对应2017年21 倍P/E,给出“确信买入”评级。

前期机构调研股票池个股涨幅、振幅一览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