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物业百强企业去年营收1135亿 同比增长近三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1 19:28:58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去年百强企业管理面积达到49.59亿平方米,占到全国物业管理面积的28.42%,同比上升8.92%,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从经营绩效看,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共1135.61亿元,同比增幅达27.24%。其中,物业服务收入总值是945.67亿元,增长33.23%;多种经营收入总值是189.9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6.73%,这两项成为企业盈利的主要因素。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胡健

6月21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发布《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2015年,国内物业管理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收入和多种经营收入成为这些企业盈利的主要因素。

物业管理面积占全国的28.42%

报告称,去年百强企业管理面积达到49.59亿平方米,占到全国物业管理面积的28.42%,同比上升8.92%,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去年我国房地产市场逐渐复苏,相对应的,百强企业2015年住宅物业管理面积总量达到35.45亿平方米,比2014年大幅增长60.12%。住宅物业管理面积占到去年百强企业总管理面积的71.49%,同比提升2.69个百分点。报告认为,住宅物业仍然是百强企业最主要的物业服务业态。

从经营绩效看,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共1135.61亿元,同比增幅达27.24%。其中,物业服务收入总值是945.67亿元,增长33.23%;多种经营收入总值是189.9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6.73%,这两项成为企业盈利的主要因素。

企业经营成本率降到80%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从服务质量看,企业经营成本率为79.96%,比2014年下降7.32个百分点。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互联网+”与新技术的应用,成为企业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的主要手段。

很多物联网企业也在挖掘物业市场。特斯联副总裁谢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定位是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但如果构造一个完整的城市物联网产业链的话,我们要先让小的区块实现智能化和智慧化,它的单位就是社区、写字楼、学校等,这是一种从下至上的模式。

谢超说,很多房地产和物业企业也在进行智慧升级,做大社区O2O等领域的服务,我们可以和这些物业公司合作,给它们提供基础硬件,更好的技术以及金融的支持,使业主和物业公司产生更多互动,基于这个互动为业主提供更多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物业百强企业 营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