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增持承诺未履行反大幅减持 深交所盯上劲胜精密实控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6 21:09:07

深交所表示,劲辉国际或实际控制人王九全去年8月曾承诺增持公司股票,如今增持计划即将到期却尚未履行,反而于近日减持公司股份。要求当事人说明是否涉嫌违背诚信原则,误导投资者,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

每经编辑 朱万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6月15日劲胜精密(300083,收盘价8.24元)控股股东劲辉国际减持810万股,这一起看似普通的减持行为却在第二天引来了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表示,劲辉国际或实际控制人王九全去年8月曾承诺增持公司股票,如今增持计划即将到期却尚未履行,反而于近日减持公司股份。要求当事人说明是否涉嫌违背诚信原则,误导投资者,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

 

深交所询问是否有违诚信

 

去年由于股市异常波动,劲胜精密和其他许多上市公司一样承诺增持公司股票。并于2015年7月9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拟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劲辉国际或实际控制人王九全承诺将在2015年8月17日公司股票复牌后12个月内,通过包括但不限于深交所交易系统或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或参与公司定向增发等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2400万元。

截至目前,劲辉国际或实际控制人王九全并未履行该增持计划。反而在2016年6月7日披露一则减持计划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劲辉国际计划于未来3个月内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的股份,并将本次减持所得的部分资金无息借予公司使用,支持公司继续深化落实智能制造战略的流动资金需求。随后,劲胜精密于6月15日公告称,劲辉国际已于6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810万股公司股份。

为此,深交所于6月16日向劲胜精密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增持承诺即将到期而劲辉国际或实际控制人王九全尚未履行增持计划,反而于近日减持了公司股份的情况是否涉嫌违背诚信原则,误导投资者,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

此外,深交所还指出,若劲辉国际或实际控制人王九全继续完成增持计划,有构成短线交易的可能性,请你公司说明上述减持行为是否会阻碍增持计划的履行,请补充披露后续增持计划的安排,并说明相关安排是否合法合规。并要求劲胜精密在6月17日前回复交易所。

 

或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履行承诺

 

实际上,这已经是劲胜精密今年第二次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了。今年1月,劲胜精密在公司2015年亏损4.71亿元背景下拟推出10转30的高比例送转方案。这一举动也引来了深交所的关注,询问劲胜精密“提议本次高送转的公司控股股东未来六个月内究竟有无减持意图。”随后,公司回复称“6个月内存在减持不超过5%公司股票的可能性。”

针对公司控股股东增持承诺尚未兑现就大举减持的行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了公司证券部门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控股股东劲辉国际或实际控制人王九全先生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2400万元的承诺尚在履行中,公司正在敦促相关人员及时履行承诺。对于履行承诺是否会造成短线交易的情况。其表示,根据证监会2015年7月8日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中规定:“在6个月内减持过本公司股票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购买本公司股票的,不属于《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禁止情形(即短线交易)。”他同时表示,目前正在准备回复交易所的上述询问,详细情况请关注交易所相关公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劲胜精密增持承诺尚未履行反大幅减持 深交所询问是否有违诚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