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到底有多强?这个指标领先全球至少3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1 08:59:09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路透社的报道,普华永道最新全球调研报告显示,全球超过一半的消费者已通过手机进行网络购物,而中国这一比例则高达88%,这表明中国消费者手机网购已领先全球至少三年。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路透社的报道,普华永道最新全球调研报告显示,全球超过一半的消费者已通过手机进行网络购物,而中国这一比例则高达88%,这表明中国消费者手机网购已领先全球至少三年。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这份全球零售报告了解和比较了全球25个地区,共23000名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和购物渠道,其中涉及中国消费者900名,调研问题涉及移动购物、社交网络影响、零售商创新等各方面,旨在揭示全球消费行为的改变和趋势。

中国网购独步天下

这份全球零售调研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网购规模高达3.8万亿元人民币,在国内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的占比达12.6%,并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网购市场地位。

普华永道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笑指出:

中国网购将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

首先,是基于庞大的网购消费者基数、强劲的消费能力和需求;

第二,通过近年来的发展,中国的电商已具较大的规模和较高的效率;

第三, 受益于高效低成本的线下物流配送体系,特别是追踪物流配送等技术的升级,使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移动支付也越来越受到青睐,2015年全球有12%的受访者更愿意选择手机支付,是上一年调查时的三倍;而中国方面,去年有32%受访者更愿意选择手机支付,亦较上一年倍增。

背后:移动设备的快速普及

中国移动设备的增长速度有多快?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查到移动应用统计分析平台Flurry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有4.25亿移动设备。

从2014年到2015年中国移动使用量增长23%,中国几乎占全球移动会话的10%。和全球58%的增幅相比,中国的增速看起来有些低,这是因为中国是一个成熟的移动设备市场。全球的高增速主要是受到巴西(134%)、印度尼西亚(176%)和印度(92%)等发展中国家的推动。

中国移动使用量增长23%(图片来源:Flurry)

报告还显示,2012年全球有三成受访者通过手机购物,这一比例在去年上升到了54%。若全球延续前三年的增长趋势,至2019年全球估计有近八成的消费者通过手机进行网购。

而中国购物应用使用量增长(103%)也超过全球水平(81%),显示中国消费者正走在移动电子商务的前沿。

分析显示中国平板手机采用量领先于全球,在平板手机改革方面走在前沿。平板手机正在蚕食中国其他手机份额,份额从2015年8月的31%增长至2016年3月的41%(下图)。Flurry还预测到2016年年底平板手机占移动设备份额将超过50%。仅过去7个月平板手机采用量就增长32%。

图片来源:Flurry

中国移动支付领先世界

参考消息援引华尔街日报早前的报道,2015年3.58亿中国人曾使用移动设备进行支付,这占到了中国大约一半的网民,比2014年增加了将近三分之二。

2015年,中国人使用移动设备进行支付和转账总额达16.4万亿元人民币,约为2014年的两倍、2013年的12倍多。

市场调查公司eMarketer的研究显示,中国2015年手机移动互联网的零售额增长了85%,达到3340亿美元。是美国市场规模的四倍以上。其预测2016年中国将有1.953亿人使用近距离移动支付,年增幅45.8%。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花旗早前发布的GPS报告中指出,中国互联网企业已经在金融服务领域取得巨大成功。

报告中提到,中国的BAT在互联网金融服务方面的成功甚至可以为美国的互联网巨头(如亚马逊、苹果、Facebook、谷歌和微软)提供参考。阿里巴巴和腾讯在中国第三方支付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3%和10%,相比之下,美国的互联网巨头,如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简称GAFA)在美国非现金支付方面的市场份额则可能不足2%。

报告总结了中国互联网用户最常用的支付方式(下图):

可以看到,在线支付和移动支付分别占用户的比例为62%和49.8%。

互联网用户选择网络支付最重要的原因如下图:

安全是用户选择使用网络支付最重要的原因,占比高达44%;其次才是快捷,占29%;随后是低手续费、功能完善以及公司信誉度。

可以看出,中国消费者仍然是全球移动设备增长和普及的动力,使用移动支付软件是人们在信任方面跨出的一大步,中国用户走在移动消费者趋势的前沿,这意味着开发者和广告商在得到更多机遇的同时,人们也已经进入了很少使用现金的生活方式。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购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