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苹果公司放出“重磅炸弹”,今后下载APP一定要注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0 18:48:58

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苹果公司公布了旗下应用商店App Store成立八年来最大的革新举措:正式引入竞价排名。

苹果公司4月26日公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利润13年来首次同比减少,苹果手机销量也首次出现下滑。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苹果公司公布了旗下应用商店App Store成立八年来最大的革新举措:正式引入竞价排名。

通俗解释就是APP开发者向苹果付钱,当用户搜索某个关键词的时候,这个APP排名就靠前。

大家以后就要多一个心眼了,在App Store中进行搜索,第一个出现的可能是广告。

苹果版竞价排名是什么样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8日报道,苹果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下周在旧金山召开,根据目前的资料显示,在WWDC 2016上面,苹果将会带来iOS、OS X、watchOS、以及tvOS这几大系统最新的更新情况。还有消息称,新的Apple Watch与新MacBook也会在会上发布。但菲尔.席勒表示,苹果还会在大会上公布App Store的一项重大变化。

席勒表示,App Store将引入付费搜索广告,开发者要像谷歌的竞价广告AdWords那样参与拍卖竞价来获得置顶推荐位,推荐位会有与众不同的蓝色背景,同时出现在该推荐位的应用会有“推广”标识。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查询发现,目前谷歌在Google Play商店中已经采取了这种做法。比如当用户索索“纸牌游戏”或“动作游戏”时,会首先显示广告位,并且优先于其它搜索结果。

说起竞价排名,这是最早由谷歌发明的机制,已经成为一般搜索平台不可或缺的部分,竞价排名使得大量平台获得了广告收益。目前谷歌的收入主要就来自竞价排名。纽约时报最近就指出,谷歌已经是广告业中的绝对霸主——客户每向数字广告中投入1美元,谷歌和另一霸主Facebook就共同获得了其中的0.85元。

一向以创新业务傲视群雄的苹果公司,现在走搜索引擎的老路卖广告赚钱,是在金钱面前妥协了吗?

又是一个赚钱好方法

苹果业务增长现在已经开始放缓,此举能从一定程度上看出其盈利增长的窘迫。

《今日美国》报道指出,App Store出售的应用超过150万,可大部分热门应用都是Facebook、YouTube这样的熟面孔,带来收入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游戏领域。游戏应用提供免费下载和玩游戏的应用内部购买项目。在苹果发现iPhone销量增长放缓时,订阅服务可能有助于为苹果增加营业收入。

此外,竞价排名还有两大作用。

1、小开发者的噩梦。APP Store现在的应用超过150万,也就是说苹果如果真的推出付费搜索后,其潜在用户就有150万。

昨日,苹果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向英国《每日电讯报》表示,“每周App Store上有几亿搜索,65%的应用下载都由搜索带动。对用户和开发者来说,它(搜索)是很宝贵的工具。对开发者来说,这种推广效率很高。”

然而,对有钱的APP开发者来说是好事,对没钱的来说可能就是噩梦。据新浪科技报道,苹果公司强调,推出App Store的竞价推荐位,并非为了营收,而是希望提高开发者的推广效率。

2、苹果将成最大的刷榜公司。据京华时报报道,对于苹果的这一“生财之道”,国内不少开发者认为这倒不是一件坏事。有App开发者表示,一款App如果不做任何推广,很难取得真正的增长业绩,因此很多开发者都会找其他渠道进行付费推广。不过,第三方的商业推广,往往伴随着造假、刷榜等手段。苹果官方推出自己的搜索广告,给开发者们提供了一个官方、可靠的推广营销渠道,起码比第三方提供的刷榜行为靠谱得多。

苹果的风险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6月7日,《财富》杂志公布了美国企业五百强,苹果首次跻身前三。对几个月来屡犯水逆的它来讲,也算是个鼓舞人心的消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日赚42亿数钱数到手抽筋、6000元的手机毛利4200元、手握超过2000亿美金现金比美国国库里的现金还要多。

可怕的吸金力背后,并非没有担忧。

苹果创下13年来最差业绩之后,市场频频看空的观点可以归为以下四点:

1、iPhone一季度销售量的下滑了19%,让人恐惧。华尔街对iPhone的销售量预期是5070万部,iPhone的实际销售量是5120万部。实际上是超预期的,但是同比下滑19%。最终是驴是马,最终还是要看业绩说话。

2、iPhone用户更换频率低。《日经亚洲评论》上周报道称,苹果将把iPhone进行重大升级的时间间隔从2年延长至3年。《日经亚洲评论》的证据很单薄:即将发布的iPhone 7“与iPhone 6几乎完全相同”。如果放慢节奏,用户换购新款iPhone的动机就更弱了。

3、苹果创新已死。无论是iPod,Mac,iPhone,苹果都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是这个产品的完善者。他们一般不会做先驱,比如说iPhone 的推出跟第一代智能手机的时间相距五年就是例子。当然,这套办法在以后的日子里是否继续吃香,那又是另说别话了。

4、兴盛太久,必然盛极而衰?

大公司的命运其实都是此消彼长,有全盛时期,就有衰退期,这是不可避免的。就像黑莓唱罢苹果登场、特斯拉后浪推前浪一样:

我们见证了苹果最辉煌的时代,但苹果能够数年如一日地保持下去吗?改变世界一次已经不易,改变二次更是难上加难,苹果真的能创造历史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pp Store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