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匹凸匹管理层换血收官 投行大佬任新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8 17:02:57

随着总经理人选的确定,有着A股互联网金融第一股名号的匹凸匹(600696)管理层换血工作进入收官阶段。新任总经理周可君履历颇丰。其中,最为扯眼球的莫过于其曾在多家券商投行部门担任重要职务。对于志在摆脱困局的匹凸匹而言,资本运作经验丰富的周可君的加入无疑是及时雨。

每经编辑 曾健辉    

每经记者曾剑


随着总经理人选的确定,有着A股互联网金融第一股名号的匹凸匹(600696,收盘价13.94元)管理层换血工作进入收官阶段。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公司这位新任总经理周可君履历颇丰。其中,最为扯眼球的莫过于其曾在多家券商投行部门担任重要职务。对于志在摆脱困局的匹凸匹而言,资本运作经验丰富的周可君的加入无疑是及时雨。


新任总经理资本运作经验丰富


据匹凸匹8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聘任周可君为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管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公告介绍,周可君于1968年11月出生,其先后就职于联想控股、华为及多家国内上市公司。此外,周可君还曾任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业务部总经理、中信并购基金董事总经理。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详查后发现,周可君曾在上市公司、私募基金、券商等诸多金融机构从事过股证事务、投资管理、投资银行业务等工作,诸如曾出任金田实业股证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北京证券投资银行部南方部总经理助理。

公开资料显示,周可君主持或参与深金田A股、B股配股,德美化工首次公开发行项目;主持完成华联综超定向发行,重庆钢铁H股境内首次发行A股、三全食品首次发行A股。其还曾主持完成长城开发、长城电脑、沈阳化工、东方航空、长城股份等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此外,匹凸匹董事会还决议聘请吴延坤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吴延坤同样是资本市场的老熟人,其曾在万丰奥威、爱仕达、金刚文化科技集团等多家公司担任董事会秘书。

随着上述职位人选的确定,匹凸匹新一届管理层的架构基本搭建完成。其中,公司董事会由控股股东五牛基金董事长韩啸、总裁边秀武、财务总经理张佟坐镇;两名独立董事孙加锋、罗韵轩也是在4月份方由董事会推举上任。


急需新鲜血液注入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对于急需新鲜血液的匹凸匹而言,管理层架构的搭建十分关键。

因谐音“P2P”,匹凸匹身披互联网金融第一股的美名。但因为“抱个大IP炒概念”,至今尚未开展业务而被市场诟病。在2015年报中,上市公司解释称,公司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因处于前期研发阶段,包括股权众筹、征信数据体系、普惠金融、P2P网贷、卡卡P2P等业务尚未正式实施,并未产生实际收入。同时,公司主营的房地产业务也延续了低迷的色彩。在此背景下,公司在2015年巨亏1.02亿元,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近2000万元,面临着极大的经营压力。改变也是势在必行。

事实上,在五牛基金正式入主后,匹凸匹资本运作确有加快的迹象。今年2月2日,匹凸匹曾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但仅仅过了一天,公司就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条件不成熟而将其终止,随后公司股票于2月3日复牌。

4月21日,上市公司宣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股票当日起停牌。之后,上述事项明确为:非公开发行股票。遗憾的是,该定增事宜未能成行。5月20日,匹凸匹公告称,与第三方就核心条款存在较大分歧,因此终止此次定增。在终止公告中,上市公司透露拟通过定增募资用于向第三方购买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一项商业物业资产。

鉴于周可君在资本市场上的丰富经验,周可君的加入将给身处困境的匹凸匹带来何种变化,颇受投资者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匹凸匹管理层换血收官 投行大佬入职总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